文章吧手机版
文化熏陶
日期:2016-07-16 作者:吕如雪 来源:吕如雪投稿 阅读:

文化熏陶

  绕着校园逛了一圈,发现博铺中心小学处处可见文化的痕迹。

  校门旁建了一个“景观园”。园里建了许多雕塑,有打开着的书本,有孔子、鲁迅和爱迪生的雕像,还有一双大凉鞋。园内靠着学校围墙的一侧,设有一个文化走廊。水蓝色的砖瓦铺在廊顶上,廊顶上种着许多艳黄色的花朵,垂掉下来,蓝黄相间,煞是好看。走廊的墙壁上贴着一些德育文化相关的知识。学生每天都会经过这里,他们在无形中就受到了文化的熏陶。在参观景观园的过程中,有一个小女孩站在爱迪生的雕像前,读着爱迪生的简介。她问,爱迪生为什么伟大呢?在不知不觉中,学生就学会了思考。(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除此之外,操场旁建了许多文化专栏,教学楼的外侧写着“善教乐学,团结奋进”的校训。而教学楼走廊的廊檐上,都分别贴着一首中国的唐诗宋词,学生在走廊上就可以看到这些中华文化的精髓了。在每个教室里,都贴着一句名人名言,例如高尔基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生在教室里就能看到一些具有启发性的句子,这在潜移默化之中就能影响到学生。

  我们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的支教活动也是在潜移默化中,带给学生们文化的熏陶,增加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对学习的兴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文化熏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