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我同行,相伴一程
日期:2016-07-16 作者:袁欣欣 来源:袁欣欣投稿 阅读:

  2016年7月16日上午8点30分,为了让学生了解运动的重要性,积极运动,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岭南师范学院“微行”实践队在茂名市鳌头镇民庆小学举办了一场师生趣味运动会。

  学生们来到教室后,班主任们就向学生介绍运动会的各类项目、比赛规则、运动会开展的时间以及结束后如何兑换奖品等。其他队员则将写有比赛项目以及比赛规则的卡纸张贴到桌子上,而后将桌子和椅子搬到操场上,将比赛时需要用到的体育器材分发到各个项目进行的地点。

你我同行,相伴一程

  8点30分,运动会正式开始。孩子们一窝蜂地聚集到自己感兴趣的比赛地点,争先恐后地向负责老师叫嚷着,希望早点开始比赛。老师们耐心地劝孩子安静下来,排好队,一个一个来挑战项目。待老师们向学生讲解完比赛规则后,便开始组织学生进行比赛。

  兵乓球垫球比赛是所有学生都喜爱的比赛项目。孩子们排成两列纵队,有次序地来挑战项目。连续垫球十个成功的即可获得一枚奖章。挑战成功一次后,负责老师带头鼓掌喝彩,挑战成功的孩子迫不及待地自豪地向老师大声报告他或她垫球的数目,向其他孩子们炫耀。孩子的脸上尽是春风得意的表情,绽放自信满满的微笑,眼里闪耀的是成功后的喜悦。这是我们想告诉孩子们的,运动不仅仅只有流汗,只有疲累,它能够帮助我们锻炼身体,帮助我们抵抗疾病,强身健体,而且在运动中,我们还可以收获很多惊喜,我们可以去发掘,去感受。

  10点30分,烈日已蒸烤着整片操场,孩子们也已经满头大汗,但他们仍玩得不亦乐乎。队长宣布师生运动会结束,可以来兑奖处兑换奖品。孩子们从操场的四面八方赶来兑奖处,但仍然还有不少孩子停留在比赛场地继续参赛,不愿离去。

  来到兑奖处,孩子们唯恐拿不到奖品,争先恐后地举着盖满奖章的纸,向老师索要奖品。随从的组员们看到这混乱的场面,马上疏散学生,让他们按先后顺序排好队,再派发奖品。 (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孩子们拿到自己心仪的奖品后,心满意足地盯着手上的奖品离开队伍,高兴地对身边的或是还在排队的朋友炫耀自己的奖品,又跑到老师的身边不停地诉说他们的奖品,脸上满是激动的神情。

  奖品兑换完以后,孩子们满载而归,回到各自的教室里手舞足蹈,拿着得来的奖品到处炫耀,到处玩。我悄悄地来到三年级的班级里,让他们回到位置上坐好,分享他们的喜悦。我帮他们收拾好奖品时,他们问我,明年可不可以再来。我开始有些不忍直接告诉他们,我们可能不会再见。当我告诉他们,再过四天,我们就要再见。他们纷纷说不要,请求我们下学期再来。他们说,他们会很乖。当我听到这些,心都要碎了。我告诉他们,明年可能会有别的哥哥姐姐过来。他们仍说不要。

  我开始有些后悔,有些疑虑,如果我们只能和他们相处短短十几天,然后转身离开,不留下半片云彩,那么,我们能够给他们带来的是什么呢?我们一开始就注定只能是过客,那么他们需要我们什么呢?我们能够改变什么呢?他们有他们的生活,我们的进入能够为他们增添什么呢?我突然有些迫不及待地想穿越未来,询问他们,想从他们身上获得答案。

  但我仍然希望着,我们给他们带来的,是积极的正能量。离别纵然使人悲伤,每个人还是要继续生活,但这就是成长啊,人生之路的全程只能自己走完,我们只能与你们相伴走一段。即使我们离开,我愿意相信以后他们也会活得出彩,愿意相信他们会记得我们教会他们学习的欢乐信念,愿意相信我们短短十来天的相处会给他们的生活甚至人生带来一抹亮色。他们会拥有一个闪耀的明天。

  撰文/袁欣欣 摄影/陈佳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我同行,相伴一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