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坚守初衷
日期:2016-07-16 作者: 彭海燕 来源: 彭海燕投稿 阅读:

 坚守初衷

  坚守初衷

  彭海燕

  2016年7月11日,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来到了雷州市唐家中学进行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

  第一天,即7月11日。队员们收拾好行李早早地就从我们学校出发,乘坐大巴到唐家中学。当车行驶在路上,虽然感觉激动,但我的心情更多的其实是紧张与担忧的。紧张是因为担心自己准备的东西不足以满足学生的需求;担忧则是忧心由于自身能力不足以致于学生想知道和了解的东西不能帮他们解决。作为实践队的一员,我深知责任重大,肩上所扛的重任让我更加有动力与激情去把自己所学全部教授给他们。来到唐家中学,首先引入眼帘的是宽敞、明亮、整洁的校园,我将在这里度过我的难忘的十天社会实践:教学实践、生活独立实践、管理实践等等。我坚信我会在这儿与队员们、学生们建立起更深厚的感情,共同刻画一个完美的独家记忆。下午,我们组织学生举行启动仪式,看到学生们稚嫩的脸庞,渴求知识的眼神,我打心里喜欢他们。在会上,学生也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就连在路上看到我们,也会很亲切地叫我们“老师”。这一切让我们队员们都觉得十分欣慰。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天,队员们组织学生进行了游园活动,游园活动主要包括“贴鼻子”、“两人三组,同心协力”等五个游戏,学生们都很踊跃地参加,聪明的他们还会在旁认真观看其他同学的表现,总结经验,寻找窍门,我真心觉得,我们的学生都是十分聪明的。下午,正式开始了我的手语课程,上课前心情十分紧张,但是下课后感觉特别自豪。自豪是因为我的人生第一节课竟然如此有效率,如此能带动全体学生,如此顺利,并且和班上的学生都建立了友谊

  第三天,我在另外一个班上了两节课,而且还和其他队员一起办了团辅。上课依然很顺利,而且由于经验的积累,我今天的课变得更加生动与精彩。每次下课时间到了,学生们还是继续追问我,舍不得下课,我内心更加坚定,我要将我所知道的知识传授给我的学生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坚守初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