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雨再现师生情
日期:2016-07-13 作者:天空的美 来源:天空的美投稿 阅读:

大雨再现师生情

  2016年7月13日,天空依然如昨日般阴沉,只是今日雨势比昨日大了许多,堪比倾盆大雨。在勤义乡畔实践队各位队员们认为雨势不会到来时,陆续有学生出现在老师们的视野中。但许多家长依然冒雨送孩子来补习上课,有些学生甚至背部湿透,有些学生自己打伞上学除了衣服外鞋子也浸满了水。这种热爱学习的精神实在难能可贵不仅如此,在这简单的签到过程中,还体现了浓浓的师生情。

  在学生淋湿后,部分老师不惜拿出自己仅有的衣物给学生换上,实在没有衣服的话,老师们就拿扇子手动为学生们吹干衣物。在这种没有电的情况下,老师们如此关爱和照顾学生,实在令人感动。在兴趣班的课开始前,出了一点突发小状况,在手工课班上的一位女生,突然哭了起来,班上的五个老师都手足无措,怎么安慰无济于事女孩只是趴在桌子上痛哭。后来弄清楚了女孩子哭泣的原因——被蜜蜂扎了手指,非常痛。由一名老师将女孩带下去后,找了学校的老师,进行了处理,在涂了药后小女孩终于安定下来,安静地回到教室上课。在第二节汇演课时,小女孩已在唱歌的班级中绽放了美丽笑容。 (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事件突发,却充分体现了真挚的师生情,虽然天气不佳,发生突发事件,但最后的结果总是美好的。三下乡时间短暂,却在这短暂时间内结下了美好的师生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雨再现师生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