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与君
日期:2016-07-09 作者:任雅琳 来源:任雅琳投稿 阅读:

与君

  与君

  与君恨饮浮生酒,黄昏且醉共秋声。

  江南有游客诗人在北国的雪夜里讲起了江南的细雨,眉眼长情的少年郎一袭青衫且揽了风月一笔,语调里卷着慵软的风,与他攀谈的人不知醉在了期间几季的春秋里。温柔了一河忘川的肆意,碾入奈何桥上的痴缠无尽,他舒了广袖持杯泛蚁,扁舟花底,有鱼鲤戏。试看绿满春川山明秀,松壑风流,应不羡人间万户侯。重楼旧阙,一丈浮生,悲欢捻短了时候。他是我心中儒雅的少年郎,我不过是听他讲尽荻花匆匆过往的北国过客。忽然风来,扬起一片飘絮,我与我的少年在这场雪夜里,白了韶华斑了鬓。(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细雨无根青衫痕,南国寂寂是君门。我的少年郎终是要回到他的南国去,枉我一人徒留北国,歌尽了沉沦。寒风更料峭,马滑霜浓,不如休去,直是少人行。

  

  

  太行路学校 任雅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与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