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如花欲碎
日期:2016-07-06 作者:页心 来源:页心投稿 阅读:

  如花欲碎

  她的父母给她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如花。但是,她似乎只为受苦而来到这个世界的。

如花欲碎

  幸福童年

  如花姓曾,或许身为渔民的父亲希望女儿有个如花似玉的年华。如花的童年是幸福的,在那个温饱都是奢侈的年代,如花的家庭却是“菜,只有鱼”。如花能够挺过这几道坎,她一直念叨“小时候的海鲜滋养才有现在的身体啊!”更为重要的父母对她的宠爱。有一次,姐姐给她讲解一道数学题,如花怎么也听不明白,姐姐有些生气,就轻轻捏了如花的手臂,如花看到妈妈刚刚回来,就故意大声哭了。妈妈听到哭声,不分青红皂白,把姐姐骂了一顿。姐姐委屈得换了个人,可如花冲着姐姐邪笑:我就是不听你的,你能把我怎样?可是这样过于偏袒的宠爱,在如花看来是天大的阴谋。就是现在,虽然孙儿年近二十,可如花对父母的婚姻安排一直耿耿于怀

  并不如人意的婚姻

  如花的婚姻犹如那种小说千篇一律的报恩性质的,她犹如探春似的远嫁他乡。而且丈夫矮墩墩的,一副老实巴交的熊样,更为严重的是丈夫没上过学,加上6岁时就没了母亲,更显“无人教养”的土气。为此,如花只好以泪洗脸。还好,丈夫从来未打骂过如花,有了一对男女之后,如花也不再抱怨什么,权当认命了。(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不幸的中年

  “也无风雨也无晴”的生活在儿子六岁那年又起风雷。如花真的不想回忆那时所发生的:儿子车祸撒手人寰,她那时最想做的是陪儿子到另一个世界去。丈夫和女儿整天陪在她的身边,他们最担心如花一时想不开

  随着时间的推移,如花的伤口也渐渐得到某些修复。上帝是公平的,他不会让你总是受苦的。如花虽然失去了儿子,却又送给她一个好女婿,而且是上门女婿,一个贴心的上门女婿。而后便进入让别人羡慕的模式。

  或许上帝嫉妒如花的幸福生活,在一个平静的凌晨,在平静如水的凌晨,女婿和女儿和平常一样,开着拖拉机载鱼饲料,在回家的路上,昏昏欲睡的女儿从车座上落下来,女婿的车的后轮从女儿的身上轧过——又是白发人送黑发人!

  又是一段度日如年的苦熬的日子!

  孤苦的晚年

  4月8日,星期五。阴。名副其实的黑色星期五!谁也不愿承认这样的现实。谁也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这是医生对丈夫术后三天死亡时对家属的表态!

  哭声摧透胸外科的抢救室,对于什么人,术后状态活跃,有说有笑的,早上查房后,九时多,发现异常,十时多,医生对家属说尽量抢救,而后便是心脏跳动需要药物的刺激,随后,家属代表穿上隔离服进入抢救室,这应该是宣布抢救无效。

  又是一段寻死觅活的日子。如花一直念叨:丈夫一直说自己没病不去手术的,怎么这么一去,就回不来呢?

  前几天,我遇到如花。从她的表情分析:她已经从那圈子走出来了。

  人生的累,人生的苦,人生的难,缓缓就会过去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如花欲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