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草原的大救星
日期:2016-06-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

草原的大救星

  草原的大救星

  文/赵元波

  澳大利亚地域辽阔,气候适宜,适合牧草的生长,有有众多的天然牧场,丰富的地下水,为畜牧业的发展创造了条件。

  1770年,澳大利亚引进了黄牛,大力发展养牛业,国际市场上牛肉价格的上涨,进一步刺激了养牛业的发展,澳大利亚牛的存栏数迅速增加。

  可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出现了:随着牛群数量的增长,草原上牛排出的粪便也越来越多,平均每天要留下1亿公斤左右的粪便。这些粪便遮盖住了牧草,影响了植物的光合作用,引起草原牧草成片的死亡,造成草原的沙漠化,与此同时粪便还大量滋生蚊蝇,严重影响环境卫生,人们对此忧心忡忡

  人工清理这些粪便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些粪便的数量太大了。(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20世纪30年代,澳大利亚的科学家发现,在中国,有一种叫屎壳郎的昆虫,以粪便为食,它们以土裹粪,把粪转成丸状,并推到洞里,把自己的卵产在粪丸里,再用土掩埋起来,作为“育儿房”,几天后孵化的幼虫就以粪球为食,压在草上的牛粪就被分解开了,粪丸成了牧草的养分,使得牧草长得更好。

  有这么好的能分解牛粪的昆虫,澳大利亚人真是高兴坏了,赶紧从中国引进了一批屎壳郎。这批屎壳郎果真不负众望,在澳大利亚大显身手。几年过后,大草原又恢复了勃勃生机。澳大利亚人都说:“多亏了中国屎壳郎的功劳!”

  一物降一物,找到了事物的克星,也就找到了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草原的大救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