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墓园挽歌
日期:2016-05-16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

墓园挽歌

  上下班途中,常常经过几个墓园,有时候不免用眼睛的余光瞥一下。

  看,夕阳斜下,一块残缺的墓碑正好衔着橙红的落日,一口一口地吞噬下去。依稀之间,驼铃清脆的声音擦身而过,又随着晚风渐行渐远。多少凄婉的故事,多少悲凉的生命,都在这荒芜的碑林中化作腐朽与不朽。臧克家的《有的人》在昏沉的暮色中铿锵而起,仿佛有一位圣人站在不远的架子上,瞭望远方,又在坚守那一个个没有生命的魂魄。

  这里没有烈士的墓,没有伟人的碑,都是方圆十里的故人,驾鹤西去后又重返这片土地,在长眠中漂泊,在漂泊中守望,守望他们近在眼前的人间。一曲曲挽歌就是一份份祝福,祝福风调雨顺,祝福家园永远鸟语花香,祝福亲人健康常伴。(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仿佛回到他们离开人间的那一天,唢呐与竖琴共鸣,爆竹与挽歌同行,亲人的哭声越来越远,海浪的声音越来越大,海天一色间,沙洲那边,是一片宁静,是另一个世界,另一番风情。

  一曲挽歌,一首绝唱,一份牵挂,一份思念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墓园挽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