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唐装
日期:2016-05-16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

唐装

  常年在上海工作,一直牵挂着在宜兴老家的父亲。都说女儿是小棉袄,母亲前几年中风,住院没多久就撒手人寰。我和丈夫要把父亲接到城市里面居住,可他执拗着不肯,因为在老地方呆得时间长了,无法割舍。

  于是,我们每个月回去一次,更多的是通过电话交流。昨天晚上刚下班,我的手机铃声响起,爸爸那熟悉的声音颤抖着传来“娟儿,爸爸好几个晚上失眠了。”我焦急地问为什么,父亲竟然哭了:“我怕死。”“爸爸,不要胡思乱想,你不会的。”“五月二十我就要生日了,女儿啊,交给你一个任务,你一定要完成啊?”我为了缓和气氛,撒娇着:“爸爸,你说!”“我要一套寿衣,很多老人家都为身后做准备呢!我翻翻箱子,一套好好的衣服都没有。我就要一套唐装作为寿衣,要上海最高级的裁缝做的,料子要真蚕丝的。”我说:“爸爸,你要唐装,我帮你去做一套,可不允许你说寿衣,这样晦气的话,女儿听了很伤心的。”父亲像小孩子一样,在电话那头笑开了:“那我请镇上的裁缝帮我量尺寸,良好后把尺寸告诉你。”刚说完,电话就挂断了。(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唐装是我们民族的服装,父亲崇尚传统文化,陈忠实的离去让他黯然失色,最近上映的《百鸟朝凤》使他步行五公里到影院当“粉丝“。在遥望渐行渐近的生命尽头,他有点惶恐,又有所寄托,唐装焕发出是他生命中靓丽的色彩,我这几天与老公在七浦路等地方,四处查找,查找精益求精的老裁缝,完成老父亲生命中一定要唱好的一曲”老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唐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