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被欣赏的努力就是一个屁
日期:2016-04-12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

  不被欣赏的努力就是一个屁

  作者--陈于政

不被欣赏的努力就是一个屁

  任何人的努力,都想得到回报,可是,有很多,事与愿违

  1。

  有一个平常穿着很邋遢的男孩子要去相亲,介绍人说,一定要打扮的光鲜亮丽,为此男孩特意从网上花二百多元买了一身西装,又花了几十元到市中心理发店理发,还买了香水等等。他是一个不会打扮的人,平常,就是工作服,有时,一个星期才会洗一次,身上,衣服上,往往有一些馊味。

  相亲的日子到了,他整整花了二小时在家里打扮。内衣,外衣,头发,鞋帽。按他的水平,那时百分之百一百分。镜子前,那真是一个帅小伙。

  不仅是打扮,他还带了钱,三个月的工资,一万元。他想,无论如何,要让姑娘相中。不小的人了,还单身,真的有点丑。

  他和介绍人到了酒店,女方还没有来。他们等了半小时,女方来了。

  女方,一个很漂亮的姑娘。有形象,有气质。他是一相就相中了。他想,姑娘也应该能相中他。近三十年来,今天,他是最光鲜的。

  姑娘和女方的介绍人说个不停,偶尔和男方的介绍人说几句,就是没有跟男孩说过话。

  姑娘在说话的时候,有时用眼光扫过男孩,男孩一本正经,微微笑着

  走了,姑娘说。

  怎么就走了啊?饭还没吃呢。男孩说。

  男孩在想,第一次见面,给八千吧。男孩在一家陶瓷厂工作,上三班倒的,有一点辛苦

  姑娘说,我们没有以后的,你好好招待她们吧。

  男孩和二个介绍人吃饭,男孩喝醉了。

  我努力工作,努力打扮,努力表现,结果,你都不正眼看我,我的努力连屁都不如。

  2.

  有一个人男人和他的女人在深圳打工,那还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男孩的技术很被认可,他专门修冰箱冰柜,是那种大型的。再就是修冷柜冷库。那个时候,他的月薪是五千。

  他的工作其实并不多,有很多时间,他在学习,在玩。老板待他很好的。也不要求他的工作时间和工作量。(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后来的一年,他没有什么变化,但老板变了。

  老板今天说这个,如何如何,没完成好,明天说那个,如何如何,还有距离。

  新年过后没多久,他就有了干不下去的感觉

  技术还是那个技术,或许还有长进;时间还是那个时间,或许还有缩短。老板还是那个老板,只是,不再欣赏。

  欣赏是一个过去时,如果不再欣赏,你的努力就是一个屁。

  3.

  现实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努力的,但靠努力获得回报的极少。

  世界偏爱努力的人吗?我的回答是负面的。

  我想说一说我的经历

  我在一家超市生鲜课工作,按说还是很努力地。每天上班,除了吃饭,基本上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有一天,我们的课长来了,他开始训我:

  精品台乌七八糟,怎么搞的;

  昨天几个小时在玩,在搞什么?

  秤台卫生像什么,上面摆的什么东西。我说上面不能摆……

  领导是一连串的批评,基本不容辩解。

  我说,你去看看监控,一切就知道了。

  领导说,不要看得,你没搞好。

  我知道,好有一个标准,这个标准,在心里。

  如果不被欣赏,无论你怎样努力,你的努力就是一个屁。

  我记起一幅对联: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

  4.

  我还想说一说我的另外一个故事

  我在超市上班,工资很低,于是,我想找一个兼职。我在网上找呀找,终于,看到了一个,招兼职编辑,每天一篇原创,八百字。试用期月薪三百,月休四天。于是,我申请了,获得批准。

  开始,我以为是写正规的文章,是文学创作,哪知,就是写八百字的广告。

  写文章的人写广告,是分分钟的事情。

  每天八百字,不多吧?

  一个月很快就到了,他们把三百元打到了我的支付宝。

  还有附言,说,下个月合不合作,等候通知。

  努力就有回报,努力就有人欣赏。

  随着双向选择的实施,努力正在被逐步认可。当然,这与互联网的发展息息相关。在这里没有人认可你,在那里肯定会有人认可你。只要你努力,肯定会有人欣赏。

  如果你的努力不被人欣赏,那就真的值个屁。

  如果我努力了,那我就一定去寻找能欣赏我的人。但愿,任何人的努力都不白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被欣赏的努力就是一个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