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13天发生的故事
日期:2016-04-11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

13天发生的故事

  2016年3月30日,我鼓起勇气去跟主管说离职的事,他在我被第一家公司炒鱿鱼的事,跟我聊了足足17分钟都没有挂机的一位招人主管,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事情。去他公司面试我跟他又聊了一个半钟左右,面试时他问我有带简历来吗?我说没有,明天在补可以了吧。搞得他哭笑不得

  后面我跟面试官一个女的面试,填完材料跟她聊了一个半钟,这也是我没有想到的事情,她把名字哪里人都坦诚的告诉了我,后面培训几天我跟一个同事在一起,她说单纯的你跟他在一起,不怕被他带坏啊,我知道她开玩笑,我也是说,不可能的他又不坏,他若是坏了怎么还能待在这里,应该扔了当废旧处理才对。我们哈哈大笑。          

  他和她在我进公司时都是对我很好,所以离开我不会偷偷的离开,我要跟他们说,所以那天我跟他说:我不想做这份工作了,我想放松放松自己,出去游玩游玩一下。其实我在培训时我就想走了,是工资不高吗?不是!是我看到了,他们公司的前途不怎么好,所以我想选择离开。当然他们人很好,但我是来工作的不是来看人好不好的,所以我还是选择离开。他同意,他说黄冲你比任何人都有想法,你跟所有人都不同,你的性格我非常欣赏,记住离开时,要活在当下,我就只有这句话送你了。离去时要悄悄的,因为你在培训期间你的影响力是最大的,你帮了不少人,你若是走了,他们会受到影响的。可能我们觉得没什么但是其他主管可不是这么看待的。           

  我知道我性格开朗,跟所有人都聊得来,不管他她是社会人士还是学生,我以坦诚的心跟他们交谈自然也能得到他人的坦诚。如果我离开,他们就跟我离开,那他们太不明智了,太没有头脑了,如果你的公司发展前景够好,够能吸引人,它不会因为我的离开而影响你的公司发展。       

  只是目前我觉得你的公司发展还不够好,不够吸引我留下。但他们也不会因为我的离开而离开。所以我走了,有个女同事问我:“你离职了吗?怎么没有看见你了。”我说:“我离职了。”她说:“你不是说要坚持吗,怎么你就先离开了。”我说:“这份工作我已经坚持过了,而你们还没有坚持过,所以你们还要坚持才知道这份工作是不是适合你,对不对。”她说:“对!那我听你的,坚持看看,不行在离开,你也要加油,我相信你。”              

  离职后我就回出租地,因为钥匙已经放在房子里面,我进不去,我打电话给房东,房东不在,房东说3点左右我会到的,麻烦帅哥你等了,我说没事的,是我麻烦你了。         

  不过有人开门,我就先进里面去了。这个时间段,我想我同学他们应该都去上班了。所以我待在自己的房门前看着读者,但我心思还是没有定下来,看书也看不下去。我有点奇怪为什么电表没有人在还会闪啊,是不是我同学在里面不上班啊,我对比了一下,发现自己的电表没有闪,我觉得同学应该在里面吧!手机已经没有流量,打电话给同学又怕人家上班打扰,发现周围也没有多少人在房间里。所以我就礼貌敲门,问了问里面有没有人。没想到同学还真在里面,他在房间里玩游戏,听见我敲门也奇了怪了,是不是做梦了。但是他还是出来开门了,看见我后他才觉得这不是梦,这是个奇迹。         

  原来他公司今天停电,所以不用工作,回来了。我心想不是是上天安排的啊,怎么那么巧啊!后面我跟他说我离职不做了。谈了很多,真的是3点多房东回来了,给我打电话说,帅哥我到了,我说在同学这里,马上下楼去。房东给我钥匙我就跑上8楼快速开门就下来还她钥匙,当然中途也聊一下话,最后房东给就我3个水果,我毫不客气的拿了,因为3点多钟了肚子也有点饿了(年轻人嘛,饿得比较快),俗话说:害羞挨饿,道谢后就真的接房东的水果了。里面有两个苹果和一个梨,同学住的是一房一厅,两个人一起的,古人有让梨的说法,在我这里我就不让梨了。洗了就把梨给吃完了,留给两个苹果给他们两个,我就上自己的房间了,不多聊了。          

  首先是看电视释放释放一下心情,后面就睡着了。第二天醒了就是吃了玩,玩了睡,整整玩游戏3天什么都没有做,第三天玩游戏,还玩到了两三点钟。第四天太阳出来了,因为昨晚睡前想了一下事情,不能在这样了,不是说出来放松放松的嘛,怎么那么累啊。得要理清理清思路,看看书出去走走。        

  后面真的出去走走了,发现天气热就回来了。冲个凉躺着,的确很困,那天同学竟然想找我出去玩,他说太闷了,要不去溜冰。我说,我不会,天气也热也不好去玩,还骗他说,自己跟同学出去发现很热就回来了。其实没有,只是今天我打算清理清理一下自己的思路,也因为很困真的不想出去玩。跟他聊着聊着,发现自己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心想出去玩玩可能会更好。结果答应同学开车出去南宁狮山公园玩,逛到了3点多,我们两个人才回去,回去我们就选择去财经学院打篮球,之前我发过说说,说我扭伤脚了,就是这一天。      

  说真的,这一天,我也不觉得同学打扰我了,因为是我自己决定答应同学出去玩的。而这一天也让我知道:想事情一直闷着是想不出来的,得要到室外去玩玩,这真的很有益。      

  这一天我真的非常感谢,我的同学在我最落寞的时候,出来陪我玩,让我的思想放飞。人生能有你这样的同学,兄弟已经足够了,我也不需要我兄弟做得非常非常的好,这样已经足够了,我已经满意了。我现在什么都不能为兄弟做,我都是苦不看言,只有笑呵呵的一张脸,但我现在的苦不会是永久的,因为我始终相信我可以,我觉得人拥有微笑比拥有任何东西都可贵。      

  清明节时,堂妹说你怎么不回家啊,不是放假吗?我只能说去了也没有扫墓啊,其实我还想放松放松自己,还想多看看一些书,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真的很难得,所以我现在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我不会就这样浪费了,我要好好利用。

  456这3天,我都是看看书,写写一些东西,因为看书有灵感了,我都会写写记记,包括我遇到了很好的文章我都会抄抄记记,这是我个人的习惯和爱好,跟我玩过的同学有的人会知道我有这个爱好。有时候同学她都帮我抄一些书,我真的非常想谢谢她,但她人坦诚、性格开朗,她不用我说谢谢她都能理解我。有时候我画画的时候,也有用同学帮我画画,因为她也有这样的爱好,她还很调皮的跟我说:“我要留下我的名字在你的画册里!”我说:“可以啊”性格好的同学就是好,就是能让你开心。(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7号我就回家等着过三月三了,我买了一些东西给父母就回家了,这我也发表说说,途中所遇的事情我也写了一篇文章叫做“预想不到的美”,讲得是我一天的旅途。那篇文章发表是用QQ发表的,不是我用手机号发表的,文章吧给的2块钱现在都转不回手机号发的金币,当然这不影响,我的QQ空间里有我的文章,到时候我可以看看这几天自己写的文章,或者以后自己可以回忆这些往事。当然自己不会因为写写东西,就像成为作家什么的,那是不感想,我感想的是自己写写的东西多好玩啊,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那是最美的,最开心的。写文章我能开心,能快乐就好。

  有时候吹牛B还说,自己的文章赚了78百块,所以去同学那里才买水果的。搞得同学深信不疑,其实哪有啊,是我自己工作上班得来的钱的,不多,但至少买点水果它还是绰绰有余的。

  8号一天忙着帮父母准备东西,比如说我要烧3条小鱼、我要跟叔叔们去除草做好明天扫墓工作等等,我一天基本没有空闲。兄弟家没有水,要去游泳,我也很久没有出去了,忘记了儿时自己游泳的地方,所以跟他出去看看。那时他游泳我是不游的,是我怕冷还是我没有准备好,我都不知道,反正我没有游,我还真对不起兄弟了。游泳玩后我们两个人就开车出去完了,玩到了7点8点左右,我就回家冲凉。

  刚冲完凉,刚做一会儿不久,天等的妹妹来向都了,她说好闷啊,哥哥你在家吗?出来玩玩啊。我手机没有话费,还真的不想充话费。这几天,我也不知道她说的是真还是假,反正我打电话给她是不行的。

  我认识她,是因为她认识我兄弟的妹妹,她们是同学。因为她性格非常的豪爽,很好说话,我非常的欣赏她。我还真我想去认识认识她。

  若我不出去认识她,我这辈子都会后悔,所以我不选择后悔,我选择出去玩。反正那个晚上我们两聊了很多很多,真是无话不谈,这是我早就想到的事情,因为我们性格都是外向的人,我们也不会羞答答的。那晚跟她聊天,我真的非常感谢上天,能在我人生中遇到她,她教我如何如何学习英语,跟她聊后,我觉得以后英语我再也不用怕你了,我会把你降服,我会实现自己英语梦。在这里非常感谢妹妹,希望她更加认真的学习,快快乐乐

  9号就去扫墓了,扫墓不是为了发财才去扫墓的,是为了纪念已故之人,是为人能让自己知道我们的亲人都有哪些。以前扫墓只是为了去玩,觉得好玩而。而这一次扫墓我不是去玩的,我要去看看我妈妈父亲母亲,外公外婆外祖父他们叫什么名字,这一次我记下了他们。我同时也看到,妈妈和大爷大妈,等等亲人都已经老了,而我已经长大懂事了,不在像个小孩了。

  10号我还是去扫墓,因为那个墓地,我一生长这么大了,还真没有去过那里,我小时候听说过那里,但是就是没有去过。而这一次我去了,我是长大了,能理解了才去的。我要去认识那个孕育着整个村的墓地,是老祖宗的老祖宗,问了好多老人,他们告诉了很多很多的故事,都是我没有听说过的故事。因为我们都是男人,讲话没有什么遮遮掩掩,该说什么就说说么,这里没有人能听得见你说的话。你可以随便大声的叫喊,能听见的最多是山里的猴子和一些不知名的动物,我们非常的开心,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不知道我们走了多远,我们有多累,我也是满身都是汗流侠背。别看我们表面很累,我们内心每个人都很开心很快乐,没有谁是压抑着去的。在这一次艰难的扫墓中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就是:“付出了,我们才会快乐!它不管你中途有多少的艰辛,只要你付出了,你就会得到快乐。”

  11号我回南宁,路途我碰到了很多人,有人多感悟。我加了一个小学同学的QQ,当然我碰到3个小学同学去,只加一个女生,黄冲是不是只想加女生,不加男生,那到不是,一个男的是62班的,另一个女的也是62班的,而这个是我们61班的。她不但长得漂亮,小学学习成绩也非常好,我们叔叔阿姨都知道她的名字,我也知道她的名字,但我叫错了她的姓,她不姓黄,她姓李,但名字我没有叫错,我也没有认错。我们在车上聊了很多小时候的故事。当然故事也不怎么多,因为我是坏学生,不怎么认真学习,小学成绩就209分,上不了民族初中,只能上华隆中学。而她220多分去,吓死本宝宝了,考上民族初中的老人们都记得他们的名字,因为他们的名字在大街上都有。

  那黄冲你是不是羡慕人家才加人家的,其实我也想加62班的同学的,但是小时候我跟她很少讲话或者说没有讲话,我记得62班的女同学是因为,她的亲戚我的数学老师,她教书非常好,我对她才有印象,可能我兄弟能认识她。还有我们村一个女同学能认识她,她与她只差一个字,小时候我就对她们两的名字模糊,一个是“真”一个是“金”。现在我记得了,她们了叫做真金。

  继续说我加的那个小学同学,她人长得漂亮不说,学习也不赖,等等优点,不能描述全面。她在我读德保高中的时候就有过一面之缘,当然不是在德保高中见面的。她是我们邻村的,在我兄弟的爷爷过世时,她来过,当时我是做族谱的,就是记账的,收钱的。她交过钱给我,我也跟他聊了一会儿,因为那时我害羞,不聊多少句话,我非常的后悔。现在我不能后悔了,所以我加了她,我奶奶是从她那个村出来的,细细谈也许她是我亲戚都有,毕竟我兄弟的爷爷也是我亲戚。亲戚这种问父辈才知道,我们小孩有时候是不知道的。不过今天还是非常的高兴能碰到她。

  62班的两位同学,其实我也想认识,但是我小时候真的不是什么好学生,当然现在也不是,以后可能是(活到老学到了,跟别人学习你就是他的学生,有时候你也是老师:“三人行必有我师,则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有所失必有所得!舍得舍得,有所舍才有所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13天发生的故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