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午后茶
日期:2016-03-11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

午后茶

  午后,来到会议室,离开开会学习还有一个小时,这里空无一人,扫视四周,觉得好不快意,我成了这个自由王国的主人。来到主席台,拿了一个一次性杯子,倒了一杯午后茶,细细品味。

  恍惚之间,我觉得这边简直就是一个王国,我就是国王。既然是国王,就要欢迎自己的爱卿和子民回到故土。

  最先回来的是一位中年人,他拉开南窗的帘子,一米阳光溜进来,照得地面与桌子一袭暖金色。他缓缓地坐下,品味手机中的人间方圆。

  接下来一不留神,陆陆续续进来二十位子民。两位依靠着南窗,直面温暖的阳光,她们聊了一会儿家常,各自散去,回来的时候,各自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午后茶。咪着小茶,呢喃细语间,她们享受着休闲时光。(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也有子民坐在北窗边的,他们或眯眼打盹,或轻轻打开话匣子,让轻声细语慢慢地飞。

  楼梯口的声音越来越多,人们回归王国的心情越发迫切。我的手在屏幕上颤抖,因为眼睛要捕捉的情景太多,无暇一一观察,即使多看一会儿也心悸,怕错过了下一位子民回来时候的场景。有的国民也与朕一样,观察着从大门回来的同胞。

  “那位老师坐在墙角做什么?怎么面对大家的?”终于有人注意到了我,此时的朕更加心慌,想说:“我是国王。”话到嘴边又咽下去。

  子民们又忽视了我,他们各自组成几个小圈子,恍若一个个城市。这个城市喧哗热烈,那个城市静溢恬美。我欣慰而又失落,视线只能转移到大门口,那里陆续走来新回来的人们。

  风儿把帘子吹得飘逸,一片又一片阳光铺洒进来。我呷一口午后茶,站起来,搬回椅子,卸下国王的头衔,回到下面座位,闭目眼神,准备倾听半小时以后的讲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午后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