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副担子一人担
日期:2016-03-07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

一副担子一人担

  把拉力器的一端固定,另一端由人去拉,然后测量人的拉力:先是2人一组去拉,其平均每人的拉力,只相当于1人单独拉时的95%;再3人一组去拉,其平均每人的拉力,只相当于1人单独拉时的80%;最后8人一组去拉,其平均每人的拉力,只相当1人单独拉时的49%。(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科学家通过这个实验,发现了这样一种现象:一个人在独立做一件事、独立完成一项工作时,其效率最高,个人所能发挥的潜能最大;当与他人共同做一件事、共同完成一项工作时,其效率和个人所发挥的潜能就会大打折扣。

  所以,作为一个团队的管理者或领导者,要懂得把一个团队的大担子,分成若干个小担子,让每个人都能独立承担一副担子。这样的团队,才有可能成为最强大的团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副担子一人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