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淤泥·芙蕖·蓝天
日期:2016-03-03 作者:胡新辉 来源:胡新辉投稿 阅读:

  蓝天下,有一洼池塘。

  池塘很小,里面依稀地躺着几片荷叶。一支芙蕖突兀地闯进视野,那火红的颜色似乎要将空气点燃。池塘底部,隐隐约约可以看到灰黑的淤泥,在一点一点蠕动。

淤泥·芙蕖·蓝天

  风轻轻吹动,芙蕖微微仰起头,看着蓝天发呆。她喜欢在这样的天气里,沐浴着阳光,倾听着风的细语,静静地看着天空。感受天的蔚蓝,触摸蓝天的呼吸。她喜欢蓝天——当她还是花苞时,就被蓝天澄澈的脸庞所吸引,于是她喜欢上了蓝天——喜欢白云飘在蓝天上时的自在悠闲,喜欢小鸟在蓝天里吟唱动听的歌谣。可是,蓝天和她之间的距离一直很遥远,并没有随着她逐渐加深的喜欢而改变,只有她眼中挥之不去哀伤在一点点加深。

  芙蕖不知道,每当她仰着头看天空时,她脚下的淤泥总是默默地注视着她,细细品味她淡淡的花香。因为在无数个平凡而又寂寞的日子里,是芙蕖一点一点的成长带给他快乐他喜欢看着芙蕖因为他的给予而逐渐美丽,所以淤泥喜欢上了芙蕖,但他们之间始终隔着一条茎的距离,所以淤泥只有一点一点的努力,努力汲取地下贫瘠的养分,用尽全力拉近与芙蕖之间的距离,殊不知,他的努力是徒劳的,即使他不断一点一点的蠕动,他和芙蕖之间的距离始终是一条茎。(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其实,芙蕖和淤泥都错了!

  芙蕖不知道,蓝天是属于一切的,即使有一天她能和蓝天的距离很近,她也不可能拥有蓝天,而只有当她放下自己忧伤,用欣赏的眼光看待蓝天时,她才会拥有蓝天,拥有快乐

  淤泥不知道,不管他怎么努力,他和芙蕖的距离永远是那么长,只有当他丢掉奢望,正确看待距离,才会发现这样看到的芙蕖才是最美的,这样闻到的花香才是最甜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淤泥·芙蕖·蓝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