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对开拓城区信贷市场工作的几点建议
日期:2016-02-24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

对开拓城区信贷市场工作的几点建议

  当前,随着农信信贷市场资金需求的逐渐饱含,农村信用社信贷投向城区转移己成必然,下面,就开拓城区信贷市场工作提出几点不成熟的建议:

  一是城区信贷业务与农村信贷不同,涉及的领域十分广泛,包括经济、法律、财务等方方面面,为了提高办贷质量,信用社应聘请相关专业人士,加强信贷人员的素质培训,尽快掌握操作要领。

  二是信贷人员应该深入商场、店铺、摊床,多与商户交流。同时加强与工商、税务部门的沟通,摸清商户经营、资信、利、纳税、诚信等情况,建立内容翔实、情况准确的商户经济台账。并要求信贷人员要经常调查商户经营状况,使变化的信息及时反映到台账上,根据信息发展变化,确保信贷人员及时分析商户的效益、资金需求、发展前景,随时上门开展营销工作。

  三是作为信贷人员应多跑市场、多分析市场行情,多了解各种商品的经营情况与前景预测,及时取得第一手信息,引导商户合规经营,确保商户与信用社资金的安全运营。(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四是努力营造诚信环境,主要是利用新闻媒体、巨幅广告、宣传牌匾等多种渠道及方式,公开贷款政策、原则;公开操作规程;公布贷款利率。使诚信走进社区、走进商场、走进业户。另外,笔者建议对守信商家、业户颁发诚信商场、诚信业户等荣誉牌匾,使萁自觉树立诚信理念,形成诚信风气,逐步营造诚信环境。同时将贷款额度超过20万元以上的,信用关系十分好的优质客户组建黄金客户群,定期组织召开联谊活动,为信用社经营提金点子,出好方子,对有益于信用社发展的,信用社应给付一定的报酬。

  五是由联社将城区商场、店铺、部门、居民区按经济区域和行政区域划分出来,作为各城区信用社开展信贷营销的辖区,制作城区社辖区图纸,公布于各社区、街道、集市,这样做主要是防止好的客户大家都争着为其建台账,为其放贷款,形成内耗,差的客户,小的客户谁也不涉足,形成空白区;也确保业户、居民知道自己所在的辖区信用社;同时防止一些客户多方贷款,钻信用社空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对开拓城区信贷市场工作的几点建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