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久违的惊喜
日期:2016-02-04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

  有一个女同事,有事请了一周的假,不仅是一周,还超了一天,八天。第九天她来上班,几乎所有的同事,熟视无睹,就像每天一样,视乎她没有请过假,昨天还在一起上班一样。没有亲热的招呼,没有热烈的拥抱,没有重逢的惊喜。一个人,在或者不在,有或者没有,似乎是一样的。这个同事有点不习惯,她说,怎么会这样?我说,你以为你是谁?不要把自己想得那样重要好不好?

  生活中这样的事经常会遇到。

久违的惊喜

  有一位老同事,他到我所在的乡下小镇去推销产品,顺便也到我哪儿去了。老同事来了,别的不说,饭该有吃的吧?我要妻备饭,又请人作陪,各自聊了一些经历。有一次,我到城里,刚好碰到他,他说,你怎么不早点来呀,今天有人请客,早点来我们一起去。后来,又遇到几次,也就是一个点头之交。还好,我有饭吃,我不是专门去找他吃饭的。(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现在有些夫妻,长期两地分居,年初出门,年底方回。按说,小别胜新婚,可他们是久别啊,相逢也没有了惊喜。

  有些同事,同学,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没见了,偶然遇到,是不是应该算是一个惊喜呢?挥挥手,算是打了一个招呼;点点头,算是面熟;握个手,算是还认识你这个人;视而不见,算是已经遗忘;你喊他,他看也不看,嗯一声,算是瞧不起……

  古人有四大惊喜: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现如今呢?一个惊喜也没有了。

  我们是不是应该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制造几个惊喜呢?有惊喜,人生才能流光溢彩,人生才会五彩缤纷,人生才会艳丽夺目。

  哇,这不是你么?什么时候到这里来了?走,聚聚去,我请客。几十年没见了,我们好好聊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久违的惊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