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眼中的艺术精神
日期:2016-01-1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

我眼中的艺术精神

  如同伯克所说,艺术是人类的天性。艺术带有强烈的主观人文色彩,因此艺术的评判具有不确定性,所谓一千个读者的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们可以说米开朗基罗是伟大的雕塑家,也可以说他是伟大的画家。即使他本人认为自己的绘画造诣高于雕塑,然而后人更看重他的雕塑成就。但不可否信的是,大卫坚定的神色,将畏惧抛向身后的威武姿态,抑或是西斯廷天顶画恢弘壮丽的创世纪蓝图,都在人们的心中。在艺术领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然而不论如何对艺术进行评判,最终的落脚点,始终在于艺术精神的体现。艺术家们通过对自然、社会人生的思索,形成对宏观宇宙的认知。如草间弥生的波点艺术,我从她的作品中看到的是对自然界万物本源的探索。每一个波点,都是自然界万物的生命本源体。在她的行为艺术作品《无限的网》中,就表现为在镜面折射下的灯泡,散发温暖人心的光芒。这便是她对宇宙和生命的认识,生命互相联系构成一张无形的网,这张网具有无限的生命力,不断新陈代谢,这就是万物和宇宙。艺术精神,总会带给人们无与伦比心灵震憾。(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艺术精神需要通过艺术手法表现,艺术手法多种多样,每一位艺术家都有自己的偏好。泰戈尔用精巧简练的句子,表现深刻的哲思。“我是秋云,空空地不载着雨水,但在成熟的稻田中,看见了我的充实”,泰戈尔所弘扬的母爱奉献梦想,这样具有童话般色彩的艺术精神,与他简单甜美富有理趣的文字,相得益彰,读来沁人心脾回味无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眼中的艺术精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