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停止抱怨 世界就会充满能量
日期:2015-11-1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

停止抱怨 世界就会充满能量

  一位作家出差时,无意中坐了一辆非常有特色的出租车,这辆车里干净整洁、有优美的音乐、咖啡等各种饮料以及最新的报刊杂志,并且司机不时善意的询问这位作家车里温度是否合适,是否有更近的路到达目的地……。

  在温馨融洽的氛围中两人攀谈起来。司机对这位作家说:其实,刚开始我的车并未提供过如此全面的服务,我像其他人一样,爱抱怨,糟糕的天气,微薄的收入,车堵得一塌糊涂。直到一天,偶然在广播里听到一则故事,故事讲“停止抱怨、停止在日常生活中的抱怨,会让任何人走向成功。”当我微笑对待所有乘客、发自内心地去关心他们的喜怒哀乐后,我的收入翻了一倍,现在要做我的车都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

  抱怨分成两种,一种是抱怨别人对自己的不公平,抱怨别人;另一种是环境不好,抱怨这个环境。我们所处的工作环境,面对形形色色的客户,粗暴的态度、难以逾越的鸿沟,我们时常被误解、被轻视、被不守信用的客户所欺瞒,复杂的心情常常弄得我们疲惫不堪无奈之下,抱怨成了我们仅有的发泄内心情绪的路径。

  一位心理学家曾分析过,当我们批评和指责别人的时候,会让我们觉得有优越感,觉得自己更加强大。我们每个人内心都住着“小我”,抱怨的同时其实是在扞卫真理。正是因为这个世界上有无数个具有鲜明个性特征的“小我”,才会促成社会的互相分工,带来各行各业的生产力。在表达“小我”的利益诉求时,自然是观点不一,如若敞开胸怀,站在整体的角度看待问题,自然会令内心的束缚得以解脱。当我们抱怨窗口外那个大姐语言颇为犀利时,是否想过或许这仅仅出自于她爽朗率真的性格,而并非恶意;当我们抱怨枯燥单调的工作节奏时,可曾认真想过自己能否做到像故事中那位司机一样,在本职岗位上切身考虑到顾客的感受,发自内心的体会服务的理念;当我们抱怨薪水较预期偏差过高时,是否想过现在的努力是否真的与薪水报酬成正比……。少些抱怨,多些理解,少些焦躁,多些思考,心中的纠结自然得以释怀。(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想要做到不抱怨,首先要学会接受。一个人学会接受,是大智慧中国有句老话:寸有所长,尺有所短,每一个人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不抱怨,不是认命,不是忍气吞声,而是在接受的前提下,迅速找到你与这个境遇相逢后的最佳方式,找到去改变它最大的可能;其次要将无谓的抱怨转化为有为的行动。一个心态积极、乐观的人是有行动力的。抱怨是一种语言而不是行动,当一个人过多地被语言困扰的时候,他会失去行动力。这个世界上的快乐、对社会的价值、对他人的承诺,其实都是体现在行动上。与其用语言做无谓的挣扎,倒不如从今天起,付诸行动,做那个心中想成为的自己,因为,停止抱怨的世界,充满能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停止抱怨 世界就会充满能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