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平和县山格镇---有座不寻常的古堡
日期:2015-10-07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碧叶迎东日投稿 阅读:

  平和县山格镇---有座不寻常的古堡

  2015-10-01

平和县山格镇---有座不寻常的古堡

  这座不寻常的古堡,位于平和县山格镇平寨村北溪自然村。说它不寻常,是因为这座古堡的村民,祖祖辈辈相传,其古堡的名字“宝璐流辉”是清朝某个皇帝册封的。当地村民至今还流传着:在古代,路过此地的文官则下轿,武官则下马!

  那么,这座不寻常古堡是怎么来呢?我从当地村民流传中得知,在清朝某个年代, 北溪自然村有一个财主, 财主家中有一个儿子,他从家乡北溪乘船到漳州,看到漳州城中有皇帝发出的捐资通知(即张榜),他竟然把通知(即张榜)揭下来, 这在当时是个轰动全城的大事! 因为你揭榜了,若无法完成捐资任务,是犯了杀头罪的!然而,想不到的是,后来他从家中运载了许多银子交到漳州府,不仅完成了所有的捐资任务,而且还多捐了许多银子!为此,皇帝为表其功,册封“宝璐流辉”之名!(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2015年9月30日、10月1日,我二次到北溪自然村“宝璐流辉”古堡探秘。有二个问题有待核实---“宝璐流辉”是哪个皇帝册封? 这个财主叫什么名字?我查找了平和县志和漳州府志,尚无“宝璐流辉”之事记载。本想从“宝璐流辉”石雕上核实,可写的是篆字,一时看不懂;需请专家辨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平和县山格镇---有座不寻常的古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