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探秘红树林,湛江渔港公园之行
日期:2022-07-07 01:03:30 作者:老迟到的绿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探秘红树林,湛江渔港公园之行

  渔港公园位于广东省湛江市中心观海长廊的北端,西临海滨宾馆,东濒湛江港,南为海洋路,北接南海舰队基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2022年07月01日,岭南师范学院“七越”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到了湛江市霞山区渔港公园。实践队队员们一起就渔港公园观海长廊附近的红树林和附近居民,进行了考察与调研,带大家走近渔港公园红树林,寻找自然留下的“宝藏”,开启一场奇妙的探秘之旅。

  上午至中午时分,伴着灿烂的阳光,我们踏上了征程。这是社会实践进行线下调研的第一天,我们迫不及待地行车来到了我们的首站渔港公园。

  初见,映入眼帘的是伴随着海岸边徐徐海风的公园不远处岸边的红树林植株,以及公园里在闲聊的居民。

  图为团队成员与公园内居民交流该处红树林区域。

  靠近海岸的是生气盎然的红树林植株,绿油油的红树林前方便是大海。雷州湾属亚热带,有别于海南三亚的红树林生长于河岸两边,湛江红树林生长于海岸边。

  在与居民的交流引导下,我们离开渔港公园,继续向前走去,我们找到了位于公园不远处海岸边的红树林植株群,并对其展开了观察,记录下当地红树林的生长状况和附近的生态环境。

  随后,我们对当地居民进行了详细的采访调研,并且记录下来。

  图为团队成员记录红树林生长状况以及附近生态环境。

  图为团队成员正在进行采访调研。

  图为团队成员正在进行采访调研。

  在活动的过程中,湛江的天气非常高温炎热,但是我们没有退缩,坚持把实践任务做完。在公园里重复走了三次,不断询问过往路人居民,只为更好地收集信息。在面对难题,挑战难题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成长与实践的意义。这样的一天是充实而短暂的,坐上汽车,望着窗外缓缓下沉的夕阳,我们继续着下一站的旅途。

  图为团队成员调研结束后在渔港公园的合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探秘红树林,湛江渔港公园之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