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师学子三下乡:走进基层,深入实践
日期:2022-07-04 16:44:23 作者:岭南师范学院 谭泳琳 来源:wukeshu推荐 阅读:

  今年是建党101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在七一建党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校举行升旗仪式,向伟大的共产党、敬爱的祖国致敬!

  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落下,我校2022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正式开始。

岭师学子三下乡:走进基层,深入实践

  在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上,指导老师代表表示:我们要走出大学的象牙塔,走入社会、走入基层、深入乡村,充分发挥师范生的优势,将自身所学的科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磨练自我、充实自我。

  实践队代表也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将自身的发展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在三下乡社会实践中了解社会现状、深挖基层痛点、寻找解决方案,以绵薄之力为乡村振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出力贡献!

  7月1日下午,“五棵树”社会实践队线下成员抵达廉江传统农耕文化生态产业园,开始三下乡社会实践之旅。

  当天晚上,实践队的线下成员进行了初次见面会议,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同时做简单的活动规划,为后续实践活动的开展打好基础。

  “五棵树”社会实践队以廉江市传统农耕文化生态产业园以及周边村落为中心,围绕“电商助农兴产业”、“情系三农”主题,结合当地的孝慈文化特色,通过走访和开展心理健康科普课程等多种活动形式,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这里有慈孝文化,有农耕文化,我希望自己能够给这里带来一些改变”,一位社会实践队员如此说道。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师学子三下乡:走进基层,深入实践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