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命
日期:2022-06-20 12:18:32 作者:云牧群青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命,生命。

  生命是一个很奇妙的词,在这个词面前,万物获得了真正的平等。宏大壮观的生命令人赞叹,如参天大树,如独木成林;微小平凡的生命同样令人赞叹,如石上杂草,如雨中嫩芽。没有谁比谁高贵,也没有谁比谁先进。远离了那些莫名其妙的比较,平凡而微小之物往往更能触及我的内心深处。因为在它们身上,我更能看到生命的内涵。

生命

  我真正感受到生命的可贵与顽强是源自于一个简单到甚至有点可笑的经历。

  那是一个朦胧的雨天。我的家乡常常氤氲着雾气,不过大多是在秋冬或清晨。每每在天色微晓,晨光熹微之时,推开门就能感受到山间的沁人的微凉,那微凉中还裹挟着草木的芬芳。有了这沁人的雾气,家乡的雨天都是朦胧而诗意的。这样的家乡,即使我已经离开多年,仍旧不能忘怀。

  就是在那样的一个平凡的雨天,我在山林间滑倒了,就是很平常很普通地摔了一跤。这是我非要在雨雾润泽了大地后去山林里玩应得的,我想亲近自然,自然也回馈了我更多的亲近。但当我爬起来,准备拍掉裤子上的破碎枯叶时,无意间看见了那一幕:

  在一小块被压实的枯叶中,枯叶在慢慢恢复,在其中,缓缓露出了一抹嫩绿。

  那是一株不知名植物的嫩芽,因为我,脆弱的它遭受了无妄之灾,然而,它缓慢又坚定地,脆弱而顽强地,活了下来。

  诚然,那天树林中堆叠的枯叶保护了它,然而它本身的顽强也不可忽视。

  就是那样平凡简单到无趣的一幕,让我突然意识到,一株植物在野外平安长大该有多少变数,它要以多顽强地生命力才能活下来。

  生,命。活着从来都不容易,所以生命才那样可贵又可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