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权张平:外婆的那些事
日期:2022-06-14 07:40:50 作者:权张平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

权张平:外婆的那些事

  又到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借此机会亲朋好友自己相互走动、相互拜访是一种再好不过的交流思想,增加感情的绝好机会。这不,趁着周末,我跟老公驾着我们家唯一的一台家用机动车-绿驹牌电动车急匆匆地赶去外婆家,看望她老人家,听外婆讲发生在她身边的故事。

  外婆是个苦命的老太太。在我还没有出生时就死了丈夫,又在我十来岁的时候送走了她唯一的儿子—我的舅舅。曾两次为至亲下葬送别,经历了失去丈夫的痛苦,遭遇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噩梦,她依然坚强乐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这些晚辈做出了表率。

  这不,临近中秋佳节,我与老公提着月饼等礼品,急匆匆地去看看她老人家。老太太很健谈,一直拉着我的手,给我讲她的小菜园、将她的日常生活,我看家里没有做饭的家什,就耐不住好奇,问起了。“你妈给我买的那个电饭锅我端到你二外婆家了,她人不在,我给你妹妹 ‘合住’就把锅给端过去了。”外婆兴高采烈地说。这几十年外婆一直独自在农村老家居民,随着年龄增大,母亲、二姨实在不放心她,就劝说外婆跟着她们一起住。谁知道平日里挺随和的老太太,突然拧了起来,一个人悄悄地“猫”在老家在老院了装了自来水,找了两个伙计把老窑粉刷一新。九月初正式完工,通知我们所有人去“吃席”。大家都被老太太给唬住了。

  外婆这辈子多灾多难。我想若是以后我也遇到像外婆那些档子的事,我估计自己是承受不住的,更别提向外婆这样乐观自信,积极认真的生活。“我现在把窑收拾了,自来水装了,我看你妈和你二姨她们又说啥?”搞了半天,老太太之所以这么忙活,都是她的亲闺女给“逼出来”的。

  发生在外婆身边的那些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在世一辈子不容易,关键在于自己如何考虑,你想要怎么过什么样的生活,你就得朝哪个方向努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权张平:外婆的那些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