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奶奶的菜园作文500字
日期:2022-06-02 01:41:03 来源:网络 阅读:

奶奶的菜园作文500字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奶奶的菜园作文500字,欢迎阅读与收藏。

  奶奶的菜园作文500字 篇1

  奶奶的菜园中,青菜、丝瓜、蜻蜓,蝴蝶样样不少,菜园里总是飞舞着,白色、黄色的小蝴蝶,它们在园中上下翻飞,看得人眼花缭乱。

  在我还小的时候,每天最喜欢的事就是到这个小菜园里来玩,奶奶也总会牵着我的手,打开篱笆,带我去菜园里玩。一到菜园,我就如同一只也满兴奋的狂奔,奶奶只是安安静静的坐在一边笑着看着我。

  菜园中有一棵桃树,可是它不大,结果春天来了,桃树吐出了黄色的小嫩芽。这时,我总会跳着嚷着让奶奶抱着我坐在枝丫上,我就那样坐着,有时还趴在树枝上,吸一吸鼻子,一种清新的味道扑面而来,那是一种太阳的味道,是一种生机的味道。不到十分钟,我又一下子跳下了树,拉着奶奶的衣角,跟她一起种菜,我手上拿着小铲子在地上,脸贴着地面,用小铲子铲土,铲出了一个大坑,看到这个大坑,奶奶只会笑着摇摇头,慢慢悠悠地走过来,撒下一颗种子,我再盖上。

  做好菜,我一抬头,看到一个黄瓜长大了,就跳起来,摘黄瓜吃去了,一口咬下去,凉爽立刻向我扑面而来,看着我陶醉的表情,奶奶“呵呵呵!”的笑了,黄瓜还没吃完呢,一只白蝴蝶从我眼前一闪而过,我赶忙丢下黄瓜去追,可它飞的那么快,哪能追得上,我追了两步就停了。我低头一看,一棵小草正努力地挣扎,努力发芽,我俯下身轻轻地摸了摸,软软的,真可爱。

  是啊!这小草就如同我们一般,在中华民族的注视下生根,发芽,长大,它就是新的希望。

  春天是一个充满生机,希望的季节,我爱它。

  奶奶的菜园作文500字 篇2

  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到奶奶家去玩,奶奶的屋前有一个大大的菜园,里面种着很多很多瓜果蔬菜,这些可都是奶奶亲手种的哦!

  瞧,菜园的入口是一片绿油油的韭菜,再往里看去,有紫色的茄子、胖胖的冬瓜、圆圆的西瓜、绿色的黄瓜……咦!最拐角的那颗桃树上怎么挂了那么多丝瓜?原来是淘气的小丝瓜爬到桃树妈妈的身上玩呢!丝瓜姐姐正在跳舞,丝瓜弟弟和丝瓜妹妹在绿叶里玩捉迷藏,它们有的露出了小脑袋,有的露出了小脚丫,还有的露出了衣服,哈哈!都被我找着了。大个子丝瓜哥哥有两米多长,绿油油的,正在荡秋千呢!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丝瓜精”。

  奶奶家的菜园真大呀,里面的菜真多呀!我喜欢这里。

  奶奶的菜园作文500字 篇3

  我有一个爱种菜的奶奶,奶奶的菜园很大,总共有三个。一个是在我们家的后面,另一个在马路边,最后一个在公司的后面。

  奶奶在每个菜园里,种了各种蔬菜和水果,所以我们家的蔬果都是最新鲜,也是最安全的生鲜食品,因为奶奶是不加农药的。

  所有的农产品里,最特别的就是番石榴,虽然我一点也不喜欢吃番石榴,因为有时候苦,有时候很酸,让我捉摸不定,就对番石榴投降了。

  西红柿、和金桔,还有香蕉,是我最爱的水果,不管多少我都吃得下去,不仅没有农药,还有奶奶的爱心。

  奶奶很大方,所以常常会把自己种的菜拿去送给别人,她总是笑呵呵的说著:“这么多大家都吃不完当然要拿去分一分罗!”

  奶奶的菜园带给她很多的快乐,也丰富了我们的餐桌,吃不完的好蔬果,真是感谢奶奶呢!

  奶奶的菜园作文500字 篇4

  在奶奶家的南边有一块菜园子。清晨,我打开窗,深吸一口新鲜空气,睁开我朦胧的双眼,就望见了奶奶的菜园子。

  当奶奶去老家的菜园里种土豆时,我会拿着一把小铲子到菜园子里去玩。一不小心一脚踩在一堆蚂蚁上,蚂蚁从我的腿上爬到我的身体上,吓的我哇哇大叫。奶奶听见了,赶紧舀了一盆水,朝我泼来,蚂蚁被水冲走了,真是虚惊一场啊!

  还有一次,我在菜园子里找蚯蚓,把它们放在新田里松土。我拿着小锄头挖着挖着,看到一只大老鼠在偷吃白菜,这可把握吓了一大跳。它看到我后,快速地向我跑来。我被它追得惊慌失措,大叫道“救命啊!救命啊!”奶奶听见了,慈祥地说:“怎么了,怎么了?”哦,原来是一只老鼠啊!奶奶一手抓住老鼠尾巴,用力把它丢了出去。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奶奶……你……又救了我……一条命!”事后,我吃着土豆片,它入口即化,在我的舌尖上跳动,简直是回味无穷。不知怎的,老鼠的事都已经飘到九重天之外了。

  可有一天奶奶病了,我萌发了一个念头——给奶奶做一盘香喷喷的土豆片。我挖了几个土豆,切成片。因为我不会炒菜,所以手忙脚乱的我弄得一片狼藉。有的糊了,有点生;有的咸了,有的淡。我请奶奶尝一尝,她慢慢地夹起一片送入口中,笑着说:“特别好吃!”我也尝了一口,“呸!呸!呸!”又咸又涩,一点也不好吃,可是为什么奶奶说很好吃呢?

  现在我长大了,明白了奶奶的用意。成群的蚂蚁被奶奶赶走了,调皮的老鼠也被赶走了,但是谁也赶不走的是奶奶那土豆片亲切的味道,还有那回忆中的菜园!

  奶奶的菜园作文500字 篇5

  我一直有一个向往的乐园它既新奇又有趣。它总是能让我在不经意之间得到意外的收获它就是奶奶的菜园!

  奶奶的菜园里种了很多品种不一的蔬菜和瓜果满园都是结出来的蔬果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有碧绿的黄瓜带着像刺猬一样的刺保护自己。有红通通的西红柿像一个熟睡的胖娃娃的脸。有长得像翡翠一样的白菜还有长满藤架的豆角像一条条小白蛇……!蜜蜂与蝴蝶在它们的花丛中飞来飞去像一个个小小的精灵帮它们传播花粉当微风轻拂而过的时候满园的花香四溢!

  我最喜欢跟着奶奶去菜园种蔬菜的种子在这里我知道蔬菜是怎么来的。我拿起锄头重新翻开土地发现有很多蚯蚓当我正准备扔出去时奶奶阻止了我。她说“蚯蚓可以松土种子也要呼吸”。我们把菜地挖出一个个小坑然后把种子埋进土里帮每一坑种子浇肥最后洒点水!奶奶说:经过几天它就可以发芽了经过一个半月的漫长生长后我们的餐桌上就会有可口的青菜了。

  身在城市的我自从走进奶奶的菜园我认识了很多的蔬菜和瓜果学到了我们餐桌上的饭菜是怎么来的。也知道了要保护大自然的环境这样才有更好的生活环境。

  奶奶的菜园作文500字 篇6

  在喧嚣的城市里,在哪里能体会到那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风情呢?答案是,奶奶的菜园里。

  奶奶有一个小小的菜园,不过你可千万别小看它的“小”,“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菜园里的东西可多着呢!有红红的西红柿,绿绿的青萝卜,还有深紫色的茄子……深绿、浅绿、淡绿、浓绿、草绿,还有那星星点点的红色、紫色、橙红……更是为这田园景色添上了几分美丽。空气中飘着泥土和草木的清香,摘下一个红透了的西红柿,咬上一口,好吃得让人差点咬到舌头。

  奶奶是一个心灵手巧的老人,用一把小小的铲子种出了各种各样的植物。夏秋两季都有各种各样的蔬菜瓜果,青青的黄瓜和西葫芦、绿油油的韭菜、红彤彤的西红柿、深紫色的茄子,开着黄花的洋葱、青翠的白菜和萝卜……一年之中,大多时间我们都能吃到奶奶亲手种的蔬菜。有时候,奶奶还会开玩笑地说:“一口回到三十年前的纯天然西红柿,你可别吃太多啊!万一退回到三十年前,你这么小的年龄,那可不得了啦!”

  奶奶的菜园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绿色蔬菜,也充实了奶奶的生活,让我们身在城市能体验到农村菜园生活的乐趣。

  奶奶的菜园作文500字 篇7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也是一个果实累累的季节。

  早晨,天空阴沉沉的,一点阳光都没有。风呼呼地跑过树枝,跑过草地。我和爸爸一起去菜园里摘菜。这片菜园可是我的奶奶辛辛苦苦花费了许多时间和精力打理出来的,园子里的菜长得可茂盛了,还有很多新品种:有刚露出两片嫩芽的苦苣,有铺满了大地像地毯似的绿油油的菠菜,有迫不及待露出她白皙肌肤的萝卜,还有那深紫色的还未成熟的扁豆,它的花朵是那样美丽,那样优雅,就像一个个活泼调皮的小娃娃,爬上了架子,在上面玩呢!我觉得奶奶的菜园是一位可爱的小公主,远远望去,那嫩绿的是她的上衣,那纯白的是她的泡泡袖,那深紫色的是她的裙摆。哦!对了!还有那任劳任怨的桂花树呢。烈日炎炎时,桂花树就为这些蔬菜遮阳光,绵绵细雨时,桂花树为这些蔬菜挡风雨。

  不一会儿,菜篓就装满了蔬菜,我和爸爸开心地回家了。你一定要去菜园,说不定还听得到我和爸爸快乐的笑声呢!

  奶奶的菜园作文500字 篇8

  下午,爸爸从外面开车回来就在楼下喊我和弟弟去车上搬白菜。原来爸爸回老家又看奶奶和爷爷,回来时,奶奶一定会让他带回些自己种的蔬菜。

  老家的院子里有一大片空地。爷爷把它开垦出来,种一些时令蔬菜。它们既新鲜又好吃。妈妈说这是菜场里的菜不能比的。

  夏天时的一个周末我来到了奶奶的菜园,远远的看菜园长着不同绿的蔬菜。绿油油的韭菜、碧绿的小青菜……我数了数一共有十多种菜。我想菜园长的这么好,都是奶奶辛勤劳动的成果。菜园像一个王国,奶奶就是王国的守护神。菜园里的菜从一粒种子到成熟一直吸收着奶奶的农家肥、自由的呼吸乡村里的新鲜空气自然生长。妈妈把它们叫做有机蔬菜。

  我和弟弟一有时间就看课外书,长了很多知识;奶奶一有时间就到菜园打理蔬菜,长了满园蔬菜。我心里想我每天在校园里认真学习,考出好成绩让奶奶高兴;奶奶每天在菜园辛苦的给我种出有机菜,让我健康成长。看着我怀里抱着的翠绿的大白菜,心中满满的幸福感顿时爆棚。

  奶奶的菜园作文500字 篇9

  她,没有广西桂林的山多平地起,奇峰林立;也没杭州西湖的水明镜澈底,湖波涟涟;但她却有独特的风采:迷人、淳朴。这就是青山环绕、瓜果飘香的奉化,可爱而又美丽的家乡。

  家乡有个小菜园,那儿美极了!茂盛鲜嫩的蔬菜把畦田遮蔽得严严实实:黄瓜绿得要滴下水来;落花生又粗又长,黄色衣服上裹着芳香的泥土;萝卜紫里透红的茎又粗又壮,叶子长得绿油油的;灯笼似的西红柿洋溢着丰盈的红艳艳的微笑。成群的蜜蜂低声哼着小曲儿,对对蝴蝶在花上翩翩起舞。菜园边还有着大棚,大棚里种着鲜嫩欲滴的草莓。草莓红彤彤的,有乒乓球那么大,上面嵌着一个个白色的“芝麻丁”。闻闻草莓,轻轻咬一口,果汁溢满了嘴,甘甜的味道中还带了点酸,令人心旷神怡。

  早晨的菜园是一天之中最美的!淡淡的晨雾缓缓悠悠地在田野上游猎着,扑在地面上湿漉漉的。远望白菜圃,白菜叶片高昂,那嫩白的面孔满带着精神,那矫健的身姿很有几分英气;豆角那小巧玲珑的花朵如碧天里的星星,如翡翠里的明珠,点点团团,映衬着美丽的乡野;密密麻麻的小辣椒,挤满了细细的枝条,它们都被露水清洗得油光崭亮,好似要出嫁一般。

  每当来到奶奶的菜园里,空气中都弥漫着新割菜的清鲜,那里面夹着甜味和酸味,还有微微的辣味。

  奶奶的菜园作文500字 篇10

  时光流逝,岁月光阴如同转瞬即逝的流星从我们的身边滑过……

  如今已年过中旬的我回到家中,看到那熟悉的小院,熟悉的小菜地,熟悉的梧桐树,熟悉的……踏进房间的那一刻看到的那一切我的心咯噔一下,不禁的回想起我小时候我在家中穿着妈妈给我做的小肚兜满屋子的跑,爸爸满屋子的追着我转,只听叭唧的一声我摔在地上停顿一秒,哇哇的哭了起了,爸爸总是说看摔倒了吧让你瞎跑不听话然后开始哄我……

  这段时光真的很美妙。

  稍微大一些我就爱到奶奶和妈妈的小菜园里吓跑瞎闹,春天呀奶奶新种植的小菜苗可倒了霉了,十个里能活两三个就很不错了,为此爸爸还把我打了一顿,奶奶也和我爸爸发了脾气,这也是我第一次看见我爸爸和孩子一样那么听话。在长大几岁菜地已经不能满足我了,于是我像我家那颗梧桐树发起冲锋,那次趁家里人不在赶紧跑了出来,找好位置向后退,深吸一口气冲了上去,一开始挺顺利蹭蹭蹭就爬上去了,还挺高兴可一会想下去了完了没有树枝怎么下去,这下可麻烦了因为梧桐树高过了院墙,向外一看,看到爸爸妈妈和奶奶回来了,我心想我不能让我爸爸知道,知道我就完了,左思右想我狠下心来,双手抓住一个树枝,脚向下慢慢往下探着走踩稳后我看了看地面深吸一口气心中默念3,2,1跳啪的一声我跳了下来随即我发现脚崴了……

  晚上爸爸来到我的房间,给我上药水,突然他问我,话说的很平静,也很突然,你是不是爬咱家的梧桐树了。我的心咯噔一下,连忙说我没有,没有,我开始和我爸狡辩,但是还是瞒不过去,我最总承认了我爬梧桐的事实,我以为爸爸要打我但是没有,我不禁的起了疑惑,然尔爸爸说,你大了有些事情你应该有分辨能力了。以后自己做事多动动脑子,多想想后果,这就是你的脚崴了万一要是伤到哪了花钱看病咱不说受罪的不还是你吗。我沉默了……

  童年总是美好的总是纯真的,然我们好好珍惜,和保存那美好的回忆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奶奶的菜园作文5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