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蚂蚁过河经典作文
日期:2022-05-23 01:17:03 来源:网络 阅读:

小蚂蚁过河经典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小蚂蚁过河经典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小蚂蚁过河经典作文

  晴朗的一天,小松鼠和小猴子在荡秋千。小蚂蚁们想过河,但是河上没有什么独木桥怎么过去呢?

  于是小松鼠和小猴子用秋千下的木板放在小河上,做了一个小桥。小蚂蚁们过了桥就很感激小松鼠和小猴子。

  小猴子和小松鼠用剩下的秋千绳子做了2个跳绳。它们跳的很开心!

  篇二:小蚂蚁过河经典作文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小蚂蚁玲玲背上旅行包,准备去探望远在他乡的外婆。

  在路上,玲玲一边欣赏风景,一边美滋滋地想着外婆的红烧肉。翻过几座小山,跨过几条小河,绕过许多弯,终于能看到外婆家的屋顶了。玲玲激动得恨不得立刻扑进外婆怀里,可是眼前的景象让她的心一下子沉到了万丈深渊----自己面前横着一条对她来说无比宽阔的小河,它像西游记里的流沙河水那么湍急。

  面对如此奔流的小河,玲玲显得手足无措。眼看天色渐渐暗淡下来,玲玲一屁股坐在地上发起愁来。望着满地金灿灿的树叶,玲玲灵机一动:“有了!”她兴奋地喊道。玲玲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拖起最大的一片叶子,用力推进河里,迅速跳上去,乘着风快速朝着飘去,

  一阵风刮来,“啊”小蚂蚁大叫一声,树叶被吹到了岸边,把玲玲“推”了下去。玲玲呛了几口水,慌忙向岸边爬去。“吁,真是万幸。”玲玲一边大口地喘着粗气,一边有气无力地说。无论如何,她决定再“进攻”一次小河。她费劲地扛来两根树枝和一片更加宽大的树叶,开始了又一次的“过河挑战”。

  她把树枝当成桨,像一位皮艇赛的选手,奋力地左右划动,稳住船身,在大风迎面扑来的时候,她把树枝收回来压住树叶不被掀翻。突然,一块突出水面的石头挡住了她的去路,玲玲身子一扭,躲过了。玲玲继续向前走着,又一只“拦路虎”跳了出来----是脾气暴躁的青蛙爷爷,小蚂蚁快走到他身边时,有礼貌地喊:“蛙爷爷,请您让一下,好吗?”蛙爷爷今天心情很好,“扑嗵”跳到岸上,让玲玲过去了。一路困难重重,有惊无险,玲玲跌跌撞撞到达了对岸,她已经闻到了红烧肉的香味,她向着外婆家跑去……

  篇三:小蚂蚁过河经典作文

  一天早上,小蚂蚁觉得在家里有点无聊,就和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们一起去沙滩度假吧。”爸爸妈妈同意了小蚂蚁的提议,它们收拾好行李就出发了。

  它们走着走着,忽然有一条小河挡住了它们的去路。蚂蚁爸爸左顾右盼的想着办法,蚂蚁妈妈托着下巴,低着头沉思着。蚂蚁宝宝抓耳挠腮,跳来跳去。突然,蚂蚁宝宝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它高兴地说:“我们可以找一根木棍和一片树叶来做一艘船呀。”

  蚂蚁爸爸听了,微笑着点点头说:“咦,这真是个好办法呀!你等一会儿,我们这就去找木棍和树叶。”过一会儿,蚂蚁爸爸找到了树叶,蚂蚁妈妈找到了小木棍,让蚂蚁宝宝来做船。聪明的蚂蚁宝宝把木棍上多余的树枝修掉,把树叶插在木棍上,一艘船就完成了。它们一家坐上小木船,安安全全的到了小河的对面。

  蚂蚁妈妈对小蚂蚁说:“你可真是一只聪明的小蚂蚁呀,以后爸爸妈妈要向你学习,做一只爱动脑筋的蚂蚁。”

  篇四:小蚂蚁过河经典作文

  有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天空中飘着几朵奇形怪状的白云。

  两只小蚂蚁欢欢和乐乐出门找食物吃,可是刚打开门,就有一条河挡住了它们的去路。小蚂蚁们看到一颗又高又壮的大树底下有几片像手掌一样的落叶,小蚂蚁欢欢急中生智,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它对乐乐说:“乐乐,我们可以用树叶当船。”乐乐听了,举双手赞同。于是它们说干就干,一人扛着一片树叶很快就来到了小河边,它们小心翼翼地把“船”放进了小河里。接着,它们轻轻一跃跳到了“船”上,“船”顺着水漂哇漂。

  可就在这时,天空中的白云披上了黑衣服,雨点像掉了线的珍珠一样往下落。小蚂蚁急得抓耳挠腮,冥思苦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乐乐把自己的“船”努力靠近欢欢的“船”,接着跳上欢欢的“船”,乐乐对欢欢说:“你和我一起撑着那把“伞”不就可以避雨了吗?”最后,它们一起撑着“伞”乘着“船”,顺顺利利地到了河对岸。一起开开心心地继续去寻找食物。

  篇五:小蚂蚁过河经典作文

  早上,微风习习,小草又嫩又绿,好像给大地铺上了碧绿的地毯。小蚂蚁小东和小明拿着两片又大又绿的叶子,准备用来冲浪。他们把树叶放在水里,高高兴兴地滑了起来。忽然,天空乌云密布,一道闪电划过天空,雷声大作,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小东和小明急的抓耳挠腮。这时,他们俩灵机一动,记上心来,想到了一个好办法,说干就干,小东一阵风似地滑到了小明旁边,把两片树叶和了起来,把小东的树叶顶在头上,高高兴兴地往家滑。

  有时候,只要肯动脑筋就能解决所有问题。

  篇六:小蚂蚁过河经典作文

  二年级童话作文200字篇一_小蚂蚁过河

  在一个明媚的上午,松鼠卢卢和猴子糊糊在河边玩,卢卢看见了一个秋千一下子就坐了上去,卢卢让糊糊给它推,它们玩的很高兴。这时,有两只小蚂蚁象过河但是它们过不去,它们喊卢卢糊糊来帮忙啊,卢卢和糊糊把秋千的木板卸了下来,它们想干什么呢?

  原来它们想让蚂蚁们踩着木板过河,糊糊卢卢把木板放到河的两边,刚好盖成了一座小桥,小蚂蚁安全的过到了岸边。为了感谢糊糊卢卢就送它两根跳绳,糊糊和卢卢就开心的跳起了起来。

  我明白了,要互相帮助,才是好孩子,我也要向它们学习。

  二年级童话作文200字篇二_小熊过河

  这是个美好的夏天,五只小熊在岸边发现了一条船。

  第一只小熊名叫笨笨,他第一个跳上船。岸上的四只小熊很惊讶,第二只熊名叫丁丁,他也跳上了船,两只熊紧紧地抱在一起。第三只熊名叫小小,他跟着跳了上去,船沉下去了很多。第四只熊看船没有翻,他也跳上了船,他名字叫小懒虫。他刚跳上去,船就翻了。笨笨摔倒水里面,大叫“救命啊,救命啊”。其它三只熊都扒在船底上,岸上的小熊点点吓的赶紧捂上了眼睛。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船上不能座太多的人。他们可以叫笨笨先划两只熊到对岸,再划回来,接其余两只。这样船就不会翻了。

  篇七:小蚂蚁过河经典作文

  小蚂蚁过河

  一场暴雨冲毁了蚂蚁的家园,无数的蚂蚁在这场暴雨中丧生。一只幸存下来的小蚂蚁沿着陡峭的高坡顽强地爬着,它爬呀爬,终于爬到了一条大河边。

  大河的那边是一座峻峭的高山,山的周围是一片茂密的丛林。小蚂蚁望着河对岸开始幻想起来,要是把新家安在河那边该有多好啊。高高的山岭永远也不会被雨水淹没,茂密的丛林还可以避风遮雨,可是我连游泳都不会,怎么才能到达河对岸呢?她哭丧着脸,皱起了眉头。

  突然,一阵秋风刮来,几片树叶飞落到河里,顺流而去。小蚂蚁睁大了眼睛紧紧盯着那几片树叶,激动地喊出了声:“对呀,我可以乘‘叶舟’过河啊。”小蚂蚁很快找到了一片大树叶爬了上去,做好准备,等着风爷爷来帮忙。风爷爷一个喷嚏,载小蚂蚁的大树叶飞了起来,飘飘悠悠地落到了河里。小蚂蚁刚要松口气,一个浪头打来,小叶舟东摇西摆,差点儿被打翻。随着阵阵秋风,一个浪头接着一个浪头,小叶舟随时都有可能被打沉,小蚂蚁随时都有可能葬身河底。它屏住呼吸,六肢牢牢地抓住小叶舟,一刻也不肯放松,一直与风浪搏斗到天亮,才平安到达了河对岸。

  小蚂蚁站在峻峭的岸上,迎着初升的太阳,开始了新的一天。

  指导教师:陆云

  篇八:小蚂蚁过河经典作文

  星期六的早晨,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一只小松鼠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开心地荡秋千。这时,一只小猴子走了过来,对小松鼠说:“我来帮你推秋千吧。”小松鼠说:“谢谢你小猴子。”于是,小猴子使劲地推着秋千,小松鼠欢快地荡着秋千。

  这时,两只小蚂蚁来到河边,他们想到河那边寻找食物。可是,它们过不到河对岸,急得抓耳挠腮。这时,它们看见了小猴子和小松鼠,只好请求它们来帮忙。

  小猴子说:“要不然我们把荡秋千的座椅拆下来就可以给你们当桥用了。”于是小猴子和小松鼠齐心协力地把座椅当做桥搭好了。

  小蚂蚁顺利地从桥上走过去。走过去之后,小蚂蚁就回过头笑着向小猴子和小松鼠挥挥手表示再见,这时小猴子和小松鼠高兴地手舞足蹈,也向小蚂蚁招手再见。小猴子和小松鼠又高高兴兴地跳大绳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乐于助人,在别人遇到困难时要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

  篇九:小蚂蚁过河经典作文

  童话作文100字篇一_小蚂蚁过河

  有一天,小猴和小松鼠一起荡秋千,突然有两只小蚂蚁它问小松鼠和小猴:你能让我过河么?

  小松鼠说:可以,他把秋千上的木板搭到小河中间,小蚂蚁就过去了,小猴和小松鼠拆掉了秋千上的绳子一起欢快的跳起绳来。

  童话作文100字篇二_小蚂蚁过河

  有一天风和日丽,蚂蚁出去散步了,它看见一条小河挡住了小蚂蚁的去路。小蚂蚁心想我应该怎么过去呢?它又看见了一只乌龟,有办法了!

  小蚂蚁给乌龟说:“我能骑在你的身上吗?”乌龟说:“好!”蚂蚁就骑在乌龟身上一起过河了。

  蚂蚁说:“今天真高兴啊!”

  篇十:小蚂蚁过河经典作文

  一年级看图写话100字篇一_小蚂蚁过河

  秋天到了,天上的白去真漂亮啊!小河的水真清啊!地上的小草都干枯啦!大树上的树叶已经全部变黄了。一片一片向下落,树底下有许多蚂蚁爬来爬去,都找到了食物,每只蚂蚁都把食物给“皇后妈妈”储存起来准备过冬。

  忽然有一条小河挡了去路,于是有一只蚂蚁找到一片树叶和一根树枝浮在水面上,划呀划呀!终于划到岸边,它们都高兴极了。

  一年级看图写话100字篇二_小蚂蚁过河

  秋天到了,树叶黄了,小草枯了。蚂蚁要过冬了,小蚂蚁去找粮食准备过冬。小蚂蚁来到了小河边,河上没有桥,怎么办呢?

  小蚂蚁在河边想呀想,这时一片树叶飘落下来,小蚂蚁眼睛一亮,用树叶当船,小木棍当浆就能过去了。当小蚂蚁过了河发现一片草地,有粮食了。就这样小蚂蚁搬了粮食回家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蚂蚁过河经典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