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走近方老师
日期:2022-04-08 09:22:58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

走近方老师

  鱼儿歌颂的是自由的欢乐,泉水歌颂的是相助的情谊,而音乐歌颂的是流逝的青春。

  伴着皮鞋“踢踏踢踏”的声响,我们坐在宽敞的音乐教室里,伸长脖子向外张望,期待着我们这学期的音乐老师——传说是我们学校的男神老师。不久,只见一双大长腿,悠悠然地走上讲台:“没错,我呢,就是大家口中常说的,脖子以下全是腿的音乐方老师。”

  风趣简洁的开场白开启了我们本学期的音乐之旅。也让我对方老师留下了初步印象:帅气、话不多。

  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我始终觉得方老师是个内敛安静的人,让我及同学们发生改观的却是在期末的一节体育课上。

  那天阳光正好,同学们有的在跳绳、有的在练习排球的颠球,不知谁突然高声一喊:“快看快看,那是咱方老师,居然在打篮球。”“走,咱们去瞧瞧!”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迈开腿跑向篮球场。原本穿着锃亮皮鞋的方老师,现在换上了亮黄色的运动鞋,往日那白白的脸颊,今日却被晒的红彤彤。昔日手里的乐理书,现在已变成了一颗大篮球。只见他一前一后的运着球,脸上清晰可见的汗水一滴又一滴,像小溪般流淌下来。他灵活的避开对方的防守,手紧紧的扣住篮球,直奔篮球架。忽地,他猛地一停,他奋力向上一蹬,双脚离地,伸出双手,将手中的篮球稳稳的投了出去,那是一道美丽的弧线。这一刻,世界一下子变得安静,只剩下大家满眼的期盼及紧张的心跳声。“咚”篮球穿过篮网,落在了地上,一个漂亮的三分球。

  篮球场上瞬间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高声呼喊方老师加油。此时在篮球场上的方老师英姿飒爽,与平日里的温文尔雅判若两人。在篮球场上的他刚劲有力,速度飞快,投球利落,看得我们瞠目结舌,崇拜之心油然而生。这一幕,始终让我们无法相信,那个坐在钢琴前静静弹琴的方老师还有如此阳光帅气的一面,他在球场上的全神贯注、奋力拼搏深深地触动了我们。方老师——一个多姿多彩的老师。

  得知方老师高超的球技,班的男生有事没事就往他办公室跑,更是常常会和方老师去篮球场上切磋技艺,而方老师也毫不吝啬地传授经验。就这样我们跟方老师“玩”成了朋友,无论是音乐还是篮球。

  又一个学期,我们又发现了方老师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而您也成为了我们的聆听者及开导者。

  走近了,才知道,您既是我们的良师,也是我们的益友,方老师,我们永远爱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走近方老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