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好,未来的自己
日期:2022-03-15 11:34:40 作者:子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天气渐暖,寒冬已经彻底远去,骤升的高温,会让身体感到一些不舒服,血液在经历热胀冷缩的过程。路边的花草树木也在努力发芽,开心的向春天招着手。抬头看看天空,是又一个春天来了,它带着万物生机的姿势,朝气蓬勃,恣意盎然。

  春夏秋冬,从不会受外界一丝一毫的影响而周而复始,它走过了时间一遍又一遍的洗礼,就像我们的日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跟随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默默前行,亘古不变是时间,无形之中变化的是世间的万事万物。

你好,未来的自己

  最近刚读完一本书,叫《富有的习惯》,书中通过采访123位富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习惯,进行分析对比,发现相同时间内不同的时间利用习惯,带给了我们完全不同的人生,足以说明小习惯在时间面前的巨大力量。

  书中的最后,作者要求大家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看到这个建议时我突然想起五年前给自己写的信,那封信里真诚地表达了对自己的美好祝愿和一条条清晰的愿望清单,五年时间,稍纵即逝,感觉发生在昨天一样,现在回看身边,回看自己,我的生活有何不同,周围发生了什么,顿时感到心里升起一丝悲凉和歉意。不愿也不敢回望过去,那些好与不好的经历,此刻显现出了太多的苍白。我看到了一个跌跌撞撞的自己,在这个年纪里,在这条路上那种铿锵有力的步伐,那种向好的心愿,勉励自己不断变好的信心和希望,想到这些,发现这是一种感动的歉意,一种独孤的悲凉。

  这五年来,我一直在努力实现着这些目标和愿望,是自己做的不够好吗,我觉得没有,所有这一切的结果都是当时的自己所拥有的能力、智慧、资源所决定的最好的选择。

  时间沉淀了很多东西,慢慢发现很多事情也不像我们所想的那样简单,一个目标的实现,一次自身的蜕变,它都要经过很漫长的道路,需要新的方法,需要坚持,需要付出,更需要一颗耐心。那些愿望清单也一样,它也一定是在基于自身各方面的提升之后,才会一一展现出来。

  站在现在看五年前,我唯一没有做到的一就是理解自己,学会发自内心,从心底爱到自己。成长自己是一生的功课,从五年前听到这句话到现在,我对这件事做得还不够。我们总是带着曾经的旧观念和思维鞭策自己,让自己背负,对于那些目标有些是自己真实想要的,大多都是为了让他人看到的,所以在前进的道路上总是会感到疲累。

  这是我对五年前那封信做出的总结。

  此刻,我想对未来的自己说,希望你还是你自己,还在坚持和追求着自己想要的东西,这些东西是你发自内心所想要的。比如说,我想通过积累和历练成为一个小作家,可以把我的人生感受和生命体验分享给大家,如果能帮助到别人,那我存在的意义将变得更加深刻。我还想拥有一个院子,吃到有机蔬菜,可以感受生命自然生长的力量,我想要家里的灯是我最喜欢的,那时我还在喜欢着读书,喜欢旅行,喜欢爬山,并在不断突破。最大的希望是未来的我,能够接受这个完完整整的自己,并且觉得自己很美好,能深刻感受到自己生命里经历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你好,未来的自己,等着我吧,我一定会像春夏秋冬一样,周而复始,坚持不懈地追求着美好,不停运行着自己美好的生命,不受外界打扰,逐渐回到当下,回归内心,活出自我,永葆春天的朝气与生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好,未来的自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