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妈要是有个好歹,我和你没完,给我等着”“不等了,离了吧”
日期:2022-02-27 08:00:38 作者:胡小 来源:简书 阅读:

“我妈要是有个好歹,我和你没完,给我等着”“不等了,离了吧”

  “买猪看圈”这句话在婚姻中真的是话糙理不糙,记得我懂事起就一直听人提起,但我都不以为然。最后我用一段失败的婚姻,来证明这句话很有道理。母亲是什么样脾性的人,教育出来的孩子,大致上也会是怎么样的人品。哪怕表面看上去不一样,可一旦真正生活中相处,你就会发现,骨子里就是一模一样的。图网络。

  我是26岁的时候回到老家的,这个年龄在大城市可能不算什么,可在我这座小城市,妥妥是一个剩女了。我爸妈着急坏了,我刚找到工作,就托人给我找相亲对象。我虽然不怎么愿意,但也不想让爸妈着急上火,相亲基本上也都去了。

  有时候两个人走到一起,可能真的是“缘分”,这个时间点就刚刚好。其实我们做一件自己不是很喜欢的事情,容易产生疲倦感,相亲也是如此,我老公就是出现在我对相亲感到疲倦的时候。我对他谈不上喜欢,但也不讨厌。

  他个子不高,长相普通,家境也一般。但我爸妈还是比较满意的,原因很简单,首先我爸妈很想我早点结婚,其次他的工作算是他的优点。在我们这座小城市里,他的工作只要他不出大差错,那就能安安稳稳做到退休,比起我们这些提心吊胆,随时都有可能因为各种原因被开除的人来说,真的很不错了。

  我们就这么开始相处,就和平常小情侣一样,约会见面吃饭看电影。然后大半年过去了,双方家人都开始催结婚。我俩也确实不愿意再花时间去重新熟悉另一个陌生人,既然身边这个人还不错,那就这样吧,于是我俩点头同意结婚。在这里,我真的要和大家说,千万不要因为结婚而结婚,如果你对这段婚姻有任何犹豫,一定要停下来,再看看。

  不要像我一样,明明就是心中有疙瘩,却还是答应结婚了。我心中的疙瘩其实和婆婆有关,恋爱时期,我去过婆家几次,婆婆对我还算热情。但言行举止总是透着一些精明和算计,也曾说过一些让我感到很不舒服的话。我和我老公提过,但他指责我小人之心。可以说恋爱期间,我俩仅有的几次闹别扭,都是因为婆婆。

  确实是我太草率了,我没有意识到我老公这种不分青红皂白,一门心思就知道维护母亲的行为,会给我们的婚姻生活带来多少影响。反正按部就班,就像是完成任务一样,我俩点头同意结婚之后,订婚,谈婚论嫁,婚礼,我就这样走进了婚姻。

  我们的婚房,是我老公婚前贷款买的房子,两室一厅,背了几十万的贷款。结婚后第一个月,他扭扭捏捏找我借钱,说是婚礼这些花光了他的积蓄,没钱还房贷了。我没有犹豫,当时就给了钱。但没想到,接下来的几个月,一到还款日期,他就会找我要钱。从开始找借口,到后来习以为常,也就用了4个月。婚后半年,这房贷直接变成了我来承担。

  我心里自然是不舒服的,但我静下心来一想,又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计较了?毕竟我俩结婚了,那我们的钱就是这个小家庭的钱呀,再说了,他一直都说他的工资存起来,等过两年,换一套学区房,方便孩子上学。大家都是为了这个家,我不能这么小心眼。

  不管我对他一开始有多少爱情,但我和他结婚,真的是奔着好好过一辈子的打算的。这也是这段婚姻中,我一直对一些事情一忍再忍的原因。婚后的生活,表面上还算平静,我和他也没什么争吵。我俩的矛盾出现在我们结婚后婆婆第一次过生日。

  我的工资不算高,每月还了房贷之后,也就没有多少了,再加上家里的生活开销,大部分也是我来承担。所以我每个月存不下来几个钱。婆婆生日的时候,我订了一个蛋糕,后来想了想,又刷卡买了一条项链。可能是细了点,我老公说我没诚意,他特意带着我去了珠宝店,指着一个金手镯说:“咱妈喜欢这种,你要么就换成这个吧,这样才显得你是一个孝顺的儿媳妇。”

  我心中冷笑,什么时候好儿媳妇要用这些来表现了?那婆婆对我们的婚事一毛不拔,难道就是一个好婆婆了?但为了不吵架,我什么都没说,我甩开他的手,自己一个人回了家,随后把每月的开销和我的工资数目发给了他。他收到后,虽然脸色不好,倒也没再提我礼物不够贵重的事情了。

  不得不说,我老公还是很了解自己母亲的。婆婆看到我的礼物后,果然没啥好脸色,话里话外说我不用心。我想着反正不是同个屋檐下,就随她说几句好了,我就当什么都没听见。所以这次的生日聚会,气氛倒也算融洽。不过可能是我的妥协让婆婆再次证明我好欺负,没啥脾气,所以她得寸进尺了。

  她跑来和我说,别人孤儿寡母带大儿子,儿子结婚后都是和自己妈妈住在一起的,儿媳妇会好好照顾婆婆。她没有来打扰我们的两人世界,是她这个当婆婆的厚道,但我这个儿媳妇要识相,要懂得补偿。于是从她看中一件衣服,让我买给她开始,到最后,家里用的卫生纸也要我来买,

  其实这些,我都做到了,真的,我每月入不敷出也会满足婆婆的要求。我一开始真的只是想维持这段婚姻,我以为我老公能看到我的付出,就算不感恩也会心疼。但可惜,我还是错了。是我天真,有这样的婆婆,怎么可能教育出来会感恩和心疼老婆的儿子呢。

  这次和婆婆吵架,直接导致了我对这段婚姻心灰意冷,并且提出了离婚。而吵架的导火索是我没有买到婆婆指明要吃的蛋黄酥,我下班迟了点,人家店铺已经关门。但婆婆不听这个解释,和儿子哭哭啼啼,说自己辛苦养大了儿子,现在老了,就想吃点蛋黄酥,儿媳妇都不舍得买。

  说着说着,她还捂着胸口说不舒服,明明儿子回来前,中气十足和我吵架。我老公扶着婆婆往卧室走,丢给我一句:“你最好祈祷我妈妈没事,要是我妈有个好歹,我和你没完。”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凶狠,我看着他的背影,红了眼睛,但忽然又觉得自己可笑。是我太傻,我居然指望一个一开始就算计老婆的妈宝男,会因为我的妥协退让而和我好好过日子。

  离婚协议是第二天递给他的,正好他来“教训”我,让我今天务必要买到婆婆想吃的蛋黄酥。他见到离婚协议,一脸错愕,知道我离婚的原因,更觉得我可笑。他说:“婆婆用一点儿媳妇的钱,怎么就不行了,不都是一家人吗?你怎么这么小气。”然后还说他还没有和我计较昨晚让婆婆不开心的事情,已经很给我面子了,我居然还好意思提离婚。

  “我就是一毛钱都不愿意给婆婆花了,这个婚必须离。”我一脸平静地说出这句话,“你去找个愿意的人过日子吧。”我不知道以后,我还会不会再婚,但我知道,即使孤独终老,也比继续维持现在这段婚姻要来得好。你们说对不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妈要是有个好歹,我和你没完,给我等着”“不等了,离了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