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整天骂骂咧咧,第一天去练就没给我好脸色,语气非常生硬,一副嫌
日期:2022-01-28 13:42:07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猜考驾照不被骂的人应该很少吧?不因为别的,就因为学员练车那种庚愣半倒(云南方言,不专业不靠谱的意思),教练能忍住不骂人都不行!

  我是18年学的,驾校应该是云南最大最正规的一家了,有好几个校区,我选了最近的一个校区。教我的教练是个五十左右的小老头,第一天就带我一个人出去跑外线,出了市区就让我开车,对于我这种没摸过方向盘,更不懂挂档的菜鸟,硬是走走停停把我教会了,我战战兢兢开了大概二十公里,期间还在半道上教会我坡道起步。

整天骂骂咧咧,第一天去练就没给我好脸色,语气非常生硬,一副嫌

  对这位教练,我是真的心存感激,带我的那段时间,从来不骂人,还经常给我开小灶。不过因为他是带我科三,科二是另外的一组教练带,而我一直卡在科二,连续挂了两次,科三练得再好也不行。后来我和他提给我科二和科三一起考,他不同意,而这个校区人又特别多,每天去练都轮不到四把,上班又没周末,练车都是请假,耗不起,我感觉再这样下去估计要死在科二上。

  最后我还是决定转到驾校总部去练。

  到总部练车的新教练是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整天骂骂咧咧,第一天去练就没给我好脸色,语气非常生硬,一副嫌弃的样子。

  第一天我忍了,第二天早上过去,他看见我,大声喊着:你,给我过去那边好好练习灯光!语气是那种听了就想上去揍他一顿的语气,非常不爽。

  我没说话,按照他说的过去练,不过坐进驾驶室后,我故意狠狠的关门,门也很配合的“砰”的一声关上了。站在不远处的他听见我这么狠的摔门,走过来看着我说:“你就不能关轻一点吗?”

  我没鸟他,也不说话,就自己在那里练灯光。气氛有点紧张有点尴尬,我估计当时他心里也是很想打我一顿的吧!

  他看我不说话,站了几秒钟,然后走了。

  奇怪的事情从此刻开始出现,后面他再和我说话,语气就友善多了。一直到后来我学出来,他再也没有给过我脸色,甚至还处得越来越融洽。

  不过后来我很惊奇的发现,他对别人还是那么凶,说话还是那么难听。反而我摔个门,他的态度还变好了!

  期间我还又挂了两次,科二一次,科三一次,但他都没再骂我。

  我也总结了一下,其实他不是对我一个人才那样,但是我是那种你怎么说我都会认真去练的人,只是不喜欢他那样说话,他应该也摸清了我不吃他凶巴巴那套,所以也改变了态度。

  作为过来人,我建议大家学车如果碰上和我一样的情况,那就反抗到底,我来学车的不是来听你骂人的,大多数教练我猜他还是会适可而止的。

  多说我第一个教练一句,他真的是淡定到家那种,和他学的时候,明明我自己都觉得自己表现差到极点了,他还是乐呵呵的委婉的教导,有时候我都不好意思了,和他说:老师,我做得不好,该骂你就骂我吧!结果他说骂你有用吗?真骂了你不痛快,我也不痛快,你自己知道自己做得不好就行了!

  有些对不起他的是我转校的时候准备和他说一声的,但是办公室帮我办理转校的和我说还是别说了,直接走吧!我猜估计她也担心我说了可能会引起教练不满吧。

  刷学时的本意是好的,但是在具体的执行过程中,每个驾校就各显神通,完全走样了。

  这个规定的目的,就是保证学员必须有足够的练习时间。我觉得其一是避免教练因个人好恶不能公正的对待学员,致使有的人白白浪费时间,没有上手练习的机会,有的又练得想吐;其二是保证学员足够的练习时间,对汽车操作更熟练,避免学出来成为马路杀手。可以说初衷是很好,只是落地的时候被歪嘴和尚念歪了,驾校为了节省成本,只要学员能过就万事大吉。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练车的时候,有的学员练的就是比别人多,有的就练得少,练得多的有些就是悟性差,有的是悟性高,教练想让他早点出师然后好招人。但是不管怎么说,大家交的钱是一样的,却不能时间一样多的去练,本质上这就是不公平。

  由于存在应付考试的目的,有的人虽然考出来了,却不敢开车,或者开车了才发现自己学的不好。其实驾照又不是职场必备技能,如果只是抱着别人有自己也要有,有了也不开车的心态,实在没必要去学。去学了就要学到位,别学出来了反倒成了交通安全的隐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整天骂骂咧咧,第一天去练就没给我好脸色,语气非常生硬,一副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