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念佛号击退水鬼 ,保住性命
日期:2021-12-20 13:39:22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

念佛号击退水鬼 ,保住性命

  念佛号击退水鬼 ,保住性命

  四川自流井的街市很狭窄,往往后面紧临溪水上,以木板支撑,建造楼房居住,开窗就可俯视溪水,周围房屋都是如此,看上去一模一样。有一位篾工(从事竹编的工人),夜里工作时,听到两个鬼在水边对话,一个鬼说:“我明天就有替身了,要脱苦离开了。”另一个鬼说:“为你祝贺。那替身是个什么人?”第一个鬼说:“明日午后,有一个担煤的,卖完煤之后,饮酒微醉,来这里喝水,我就趁机把他拖下来,他就代替我了。”

  篾工听得一清二楚。第二天午后,他开窗面对溪水而坐,故意把蔑丝探出窗外,坐下来编篾器,时不时往下面看看。果然一个人踉踉跄跄地过来了,面带醉容,他放下担子,蹲在溪边,用手掬水来喝,身体微微向前倾,几乎要失足掉下去了。一边喝水,一边说:“阿弥陀佛,水真好喝!”然后再掬再饮,每喝完一口,就称念“阿弥陀佛”佛号,后来也没有发生什么事情,就挑起担子走了。

  到了晚上,篾工又听到鬼在说话:

  “你的替身没来吗?”“来了,我趁他喝水的时候来拉他,他差一点就掉水里了,没想到他喝完水,就念阿弥陀佛,佛光照得我倒退二三丈以外。他一边喝水,一边念佛号,我被吓退了,眼睛昏乱,身不能动,眼睁睁地看着他走远了。”

  第二天,吕仙岩佛会中的人到店里休息,听篾工讲述这件事,回来之后对我如此讲述(《觉园笔记》的作者黄书云时任中国佛教会四川省荣县分会会长)。

  【按】 读到这里,我忽然记起八、九岁时,有一天我在水坑边玩耍,正值中午,空无一人,忽从水坑中出来一个淹死鬼,抓着我就往水中拽,正着急时,空中有声音说:“快念阿弥陀佛!”我就随口念了一句阿弥陀佛,水鬼忙松手,钻入水中。当时一停念,水鬼又出来使劲抓着我往水里拽,我情急之中,大声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水鬼如箭般钻入水中,再也不见踪影。此时空中有声说:“请一本《金刚经》。”因其事奇特,故印象十分深刻,至今历历在目。马居士送我一本《金刚经》,并广赞念佛功德利益,劝其念“阿弥陀佛”。

  一句佛号鬼退身安,贤愚老少,皆能持念,能释冤结,能化解灾难,能愈大病,能使心安。如能深信,则利益无边,往生极乐世界,迅速成佛。

  【原文】

  (四川)自流井街市狭窄,往往后面紧临溪上,以木支板,为楼居之,开窗则可俯视溪水,比屋皆然(周围房屋都是如此),触目无异。篾工(从事竹编的工人)某,夜作,闻两鬼相语于水际,一鬼曰:“我明日得替代,当脱苦去矣。”他鬼曰:“为尔贺!其人云何?”鬼曰:“午后,有一担煤者,售煤已,饮酒微醉,来此饮水,我拽之下,则彼代替我矣。”

  篾工审闻之,次日午后,开窗面溪而坐,而支蔑丝出窗外,坐编之,时时俯视。果见一人踉跄至,有醉容,置担,蹲足溪边,掬水饮,身微倾,翩然几失足。狂饮,曰:“阿弥陀佛,水甚好吃!”再掬再饮,饮已,辄称“阿弥陀佛”佛号,已而无他,竟荷担而去。

  是夜,篾工又闻鬼曰:“尔替代者未来耶?”“来矣,予乘其掬水,拽之,彼几坠。不意,饮水讫,辄称阿弥陀佛,光明四射。我倒退二三丈外。再行抵岸边,彼又饮,又称佛号,我直吓退,瞀(mào目眩,眼花)乱不能动,而彼飘然远去矣!”

  次日,吕仙岩佛会中人,来该店憩息,闻篾工言,归而述之如此(他回来之后对我如此讲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念佛号击退水鬼 ,保住性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