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如何应对疫情下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
日期:2021-07-28 14:26:33 作者:HUAHUA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如何应对疫情下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

  今时今日,我国高等教育不断改革和发展,高等教育加快了从“精英化”向“大众化”转变的步伐,再加上2021年疫情仍然反反复复,依然存在许多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将是一个持久战,而这将导致2021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大学生毕业所面临的就业难题将会更难解决。为了更好的帮助解决疫情期间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7月27日岭南师范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昕阳线上调研队开展了以“疫情之下如何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为主题的为期一天的线上调研活动。

  今天的三下乡活动以电话采访、网上资料筛选和采集为主。我们把队伍划分为两个小组,一个小组负责电话采访我校近两年来的毕业生和我校招生与就业处负责人及各分院辅导员老师,一个小组负责做好电话记录和网上资料筛选和采集。

  7月27号早上昕阳三下乡队员通过网上浏览资料,为活动的正式开展做出充分的准备,只有足够多数据和资料,才能使调研结果更具有实际价值,而不仅仅是片面的。与此同时,对我校招生与就业处负责人及各分院辅导员老师进行了电话采访。下午我们对我校优秀毕业生进行电话采访了解他们实习和毕业后的工作历程及工作现状。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更是展示我校风采的最好平台。本次“三下乡”活动即磨练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家理论运用与实际的能力和团队的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也为将来如何更好的引导我校的学生进入基层,服务基层做出贡献。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如何应对疫情下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