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学习红色故事,传承百年党史
日期:2021-07-24 13:26:08 作者:房房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学习红色故事,传承百年党史

  “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秉承初心,牢记使命,一直在宣讲党史的路上不断奔跑,从自身做起,学习党史,宣传党史,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把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讲给年轻一代听,让他们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辛不易、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铭记历史才能不断进步,在百年中国共产党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更好的中国共产党做出不懈的努力。

  2021年7月24日下午15点,“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三次线上宣讲活动,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一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说起”为主题的红色故事党史学习,让队员以及特邀嘉宾学习到更多的党史知识以及红色故事的精神所在。

  让人非常印象深刻的是朱德的扁担和两半张被子的故事,朱德身为红军总司令,却和普通官兵一起劳动。官兵们照顾他年纪大,不想让他参加劳动,于是把他挑东西用的扁担藏了起来。于是朱总司令又重新做了一根扁担,还写上“朱德扁担”的字样,不让别人再拿走。朱德真是位好长官,他与战士们同甘共苦的精神值得令人敬佩。半床棉被,也称“半条被子”,是红色经典故事。在1934年11月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 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听到这两个故事,我们所有人对他们都肃然起敬,在革命的年代是非常艰苦的,但是他们能够放下自己的身段同战士们一同劳作,没有任何的区别,三个红军女战士,看到老人没有被子,既然红军自己的被子不够,也要为老百姓为老人留下半张被子,他们这种爱党爱同志爱人名群众的行动以及精神,深深地打动到我们心灵深处的内心,正是有他们的存在,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中国共产党才能拥有现在的百年历史,中国人民才能有幸福安康的生活,听到他们的故事,队员都热泪盈眶,让我们更加了解到我们党的伟大!

  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烈士遗志,学习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情操,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生力军,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一直在路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学习红色故事,传承百年党史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