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待到柳絮纷飞日,便是浪客归来时
日期:2021-06-09 21:30:04 作者:漂亮女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待到柳絮纷飞日,便是浪客归来时

  十四“若曦,下辈子你还会记得我吗?”

  若曦“……我会向孟婆多要几碗汤,把你们……都忘了”

  十四“若曦”

  若曦“十四爷,你好好……活着”

  手中那朵木兰花掉了,十四抱得更紧了,而紫禁城四爷养心殿门口的菊花也谢了,那是菊花盛开得季节啊!后来四爷拼命得找那封信,终于找到了,原来她一生最爱得是朕,并不关乎八爷……

  若曦,穿越到清朝当了马尔泰家的二女儿,

  与十爷结识为朋友,与十三爷成为知己,与八爷谈恋爱,与四爷相爱,最后嫁给了十四爷,从刚开始的青涩,放荡不羁到渐渐的左顾右虑,沉稳,最后的看遍了历史的风风雨雨,也经历了姐姐死了,玉檀死了,孩子没了,直到她死,四爷也因为错过了她的信而没能见到她最后一面。油尽灯枯的她也自由了。

  刘诗诗的初试啼声。生涩的演唱技巧,略有些单薄声线,却丝毫无损那份等待中的痴与念,爱与羞。

  相知相爱却不能相守!我们只能感叹着在若曦短短的人生中,竟让这等待占据了几乎她人生的全部。不管是最初等待着八爷的回心转意的决定还是之后在高墙内的死心塌地等待着四爷实现承诺时刻。“不牵手也刻意漫步风霜雨雪,不能相见也要朝思暮念”即便是远离了紫禁城,刻意的遗忘尘世,终究还是忘不掉那关于他的一点一滴,“一个笑容、一句讥讽、一声叹息”,在封存的记忆中自私地把其他人全部忘记,只留下四爷与她相关的一切。因爱而生的“嗔恨痴念,皆化为寸寸相思”。只可惜弥留之际的等待终究还是成为了空,繁华落幕后,徒留着一份遗憾。

  歌曲除了在词上是为刘诗诗量身打造的,就连编曲根据诗诗的声音特色而编写,舍弃了弦乐类比较大气的排场,只是在片头和片尾处进行铺陈,而在歌曲演唱的部分则仅仅使用简单的几个乐器配合上和声的辅助,除了弥补诗诗演唱上的缺陷外,也是更好的让诗诗用声音演绎出那份等待。

  这也太贴阿絮了吧。我想你了阿絮,

  你本天涯客,纵马入山河。

  若为天下故,此身亦可赊。

  衣动似掠鸟,剑走如游蛇。

  壮志酬平生,侠义俱难得​。

  我永远爱你,希望你不要觉得困扰,人总要有信仰,我追逐我的阳光是心之所向。

  待到柳絮纷飞日,便是浪客归来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待到柳絮纷飞日,便是浪客归来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