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初恋今天结婚
日期:2021-05-16 14:19:29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的初恋今天结婚

  我的初恋今天结婚,

  我们相爱四年,分于一场地震。

  那天,地动山摇,学校的操场上,到处都是人,像是被端了窝的蚂蚁,哭声喊声,连成一片,还有人在大庭广众下,因为没有来得及穿衣服而裹着被子。

  那个人就是我。

  哦,不,准确的说,其中一个是我,还有一个人是我的室友,我俩用的,是一条被子。

  若在平时,我们会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不过在这种时候,也没谁顾得上我们。

  我俩就像逃难的灾民一样,裏着被子,蹲在地上,瑟瑟发抖,但我和室友还不一样,她是单身狗,而我名花有主,我在等我的盖世英雄披荆斩棘,向我奔来。

  这一等,就是四个小时。

  天快黑了,他才姗姗来迟,没有踩着祥云,也没有-脸的宠溺,而是傻呵呵的,看着我笑。我顿时泪流满面,用尽全身的力气大喊。

  “你是准备等我死了才来么?滚啊!’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说,我明明想说的是,我很害怕,我很想你,我在担心,你有没有受伤。

  出口却变成了其它。

  而他再也没有那般好的脾气。不像曾经,不顾一-切的上前哄我,这次,他一句话没说,转身,走了。

  后来虽然余震不断,但我们学校的建筑,都还坚挺着,阳光落下,校领导开始安排大家分批回宿舍拿生活用品。

  这时男朋友又来了,他比我大一届,是我的学长。也是他们班的班长,在安排好了他们班的其他同学后。马上就过来找我了。

  可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明明有一股暖流在,脱口而出,又是埋怨。

  “我那么狼狈的时候,你在哪里?我不想再见到你了。”

  他抿了抿嘴巴,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

  晚上,大家把被子铺在操场上,睡成一片,我却失眠了。

  月光温柔,照在每个人身上,我满脑子想的都是他,回想起,曾经的他为我做的点滴,心里一阵生疼。

  我手里带着的手链,还是他花了半个月时间,一点点帮我串好的,手链的背面,是我们两个人名字的组合,寓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我突然开始后悔,不知道是不是重大灾难引起的应激反应。

  总之今天,我确实过分了,生平第一次,我有了这么强烈想要道歉的欲望。

  于是我轻手轻脚,循着他们系的方向找去,借着月光。我看到了在地上睡得像死猪-样的他。

  或许是累了一天,他均匀的呼吸着,月光打在他的脸上,显得格外温柔,就像一副油画。

  只不过破坏美感的是,在他的旁边,还睡着-个女生,雪白的胳膊,放在他的身上,身子还紧紧贴着他。

  我怒火中烧,血气上涌,冲上去对着男朋友就是一脚。他猛地惊醒,莫名其妙。

  “啊?晓堂你来啦?”

  -旁的女生也假装刚睡醒。娇滴滴的问:“姐姐,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么?”

  我气得头发都竖了起来,指着那个女生吼道。

  “她为什么睡在你旁边,还抱着你睡!”

  男朋友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反倒是那个女生先委

  “地震之后,大家都睡在操场上,可能是睡着之后不小心碰到的。我一个女孩子,你这么说我……’

  说到后面,带上了哭腔,当时夜静,吵醒了很多人。男朋友强行把我拖走,我从来都不知道,他又这么大的力气。

  到了没人的地方,他说这肯定是误会,我大吵大闹,像疯了一样,迁怒于他,却忘了,自己明明是跑来道歉的。

  他颓然的坐在路边,一-声不吭,我骂累了之后,转身往操场边走。边哭边走。

  他在身后默默跟着我,看我走到了自己的床铺后。有默默离开了。

  后半夜,我突然冻醒,血液像凝固了一般,胸口生疼。

  可即便如此,之后三天,我还是硬扛着,坚决不理他。

  我们所在的城市,并不是灾区,没多久就恢复了正常交通,因为学校停课。大部分学生选择回家,男朋友找我来,说自己想回家时。

  我冷着个脸,没有说话。

  他败兴而去,之后的两周,他一个电话也没给我打过。我虽然想念,却依旧硬抗,等他再回来时。我气势汹汹跑去分手。

  本以为,我这么一闹,他就会哄我,然后我就可以顺势撒撒娇,缓解我这段时间的相思之苦。

  却没想到,他平静的点点头,答应了,只说了一句。“对不起,我累了”

  我一下懵了,愣在原地,他摸了摸我的头,让我以后照顾好自己,然后头也不回就走子。

  我知道,这次,他不会再回来,我已经记不得之后的事情,只记得眼泪没有断过。

  回到宿舍,倒头便睡,睡了个昏天黑地,其中噩梦无数,但我还是坚持不愿醒来。

  因为现实,更可怕。

  一个月后。我的状态开始慢慢恢复。

  有天我突发奇想。决定去找他,躲在他的宿舍附近,看看他失恋难受的样子。然后再突然出现。

  我想重新开始,这一次,我来追他。

  然而他走过来的时候,我心如死灰,那晚的绿茶姑娘,挽着他的手,两人十分亲昵。

  我下意识的蹲下,把自己藏在暗处,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在宿舍门前缠绵,然后分别。

  等我再起身时,脚已经麻到站不起来。那天回到宿舍,我朝宿管阿姨鞠了一躬。告诉她。

  “对不起,以前让您辣眼睛了。”

  不等她说话,就哭着走开了,那以后,我浑浑噩噩地过着大学时光,好像没什么记忆一样,转眼,大学毕业,回到家乡。

  家里给安排了清闲的工作和无穷尽的相亲对象。

  直到今天……

  突然一一个QQ.上一个熟悉的头像,跳了起来,我点开,发现,是前男友。

  他给我发了一张电子 请帖。

  上面是他和他的绿茶姑娘。两人一脸幸福。

  我打电话过去。接电话的是个女孩子。想必就是绿茶姑娘了。

  于是我说。

  “隔着几千公里,人不到,礼会到。祝你们白头偕老。

  然后就挂上了电话,我反复看着qq上,他给我发来 的那张结婚请帖。上 面的他熟悉又陌生。

  我在对话框里,敲下又删除,反复的打下一句话。

  “如果,我没那么拧巴,我们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却始终不敢按下发送键。

  不知道是不是巨大的冲击,导致我急火攻心,亦或是最近一直没吃早饭,有些低血糖。

  总之我有些发昏,突然眼前一黑,昏死在床上。

  再醒来时,地动山摇,我懵懵懂懂的睁开眼睛,突然被室友一把拉出被窝。

  “快跑,地震了!”

  “哎哎哎,我还没穿衣服呢.”

  没等我说完,室友顺手抓起床被子,披在我俩身上,一路跑出了教学楼。

  等站在操场.上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

  不对啊,我怎么会在这儿?

  “哎,你不是结婚生孩子去了么?”

  我看着被子里的室友,一脸懵逼。

  哎,给孩子吓傻了。

  没事没事哈,咱们已经安全了.

  闺蜜室友摸着我的头,不断安慰着我,我环顾四周,半晌才明白。

  这是三年前那场地震!我,回来了。

  不管是什么逻辑。

  是梦境亦或是其他,总之,我回来了!

  我突然想起我的前男友。

  心里一阵畅快。

  这次,我不会再犯以前那样的错误了!

  当男朋友姗姗来迟的时候,我连忙嘘寒问暖,温柔Y的不像话,他显得有些惊恐,不住的道歉,说自己在帮班里善后,耽搁了时间。

  我帮他擦擦额头的汗,笑着说没事,他帮我临时借来了其他女生的衣服,换好之后,我提出陪他走走。

  一路小鸟依人,我用尽了所有柔情。

  夕阳西下,他不知从哪里找来一把吉他,坐在操场的观望台上,为我唱了一首情歌。

  落日发出的光,打在他的脸上,美的像一首诗,我不忍打扰。

  突然间,好像地震也没那么可怕了,周围的人渐渐围上来,大家跟着他的歌声一起唱起来,声音越来越大,仿佛演唱会,有不少女生惊声尖叫。

  直到他从台子上跳下来,当着众人,吻了我的手,如同他的公主一般,周围起哄声,掌声四起。我整;个人都有些迷乱。

  他还是我印象里的他,温柔帅气,浪漫的一塌糊涂,如果当年不是我作,或许,我会是最幸福的新娘。

  我暗自想着,这次,我一定不会再弄丢你。

  分别之后,我们去了各自的班级睡觉,突然,我想起,好像还有一一个绿茶姑娘,-阵好奇,我想知道,此刻的她,在做什么。

  于是一如往初,我又去了操场的另一头,只不过这次,是偷偷的。

  果然,她贼心不死,我能明显的看出,她一点一点的,在朝我男朋友的方向挪动,就在她快要得逞的时候。

  我一下跳到了他们中间,然后轻轻摇起睡的跟死猪一样的男友,告诉他。

  我想他了,想陪他走走。

  他揉揉眼睛,强撑着困意,带着一脸宠溺,爬了起来,跟着我一起,在操场边打转。

  我问他毕业后的打算,他有些支支吾吾,我知道他还在犹豫。

  我们的大学在成都,毕业后,我回厦门,而他,-直都没有决定,要不要跟我走。

  只是把开心挂在嘴边,暂时不希望想那么多,我有点失落,但刻意装出温柔。没说什么。

  逛了很久,聊了很多,之后他把我送回睡觉的地方。等他走了之后,我又默默爬起来。

  借着月光,一一个人在操场踱步,突然一一个足球,正中我的脑门。

  我又气又想笑,有没有搞错,谁会在这种时候踢球啊!

  我捂着脑袋,带着哭腔,寻找罪魁祸首。

  只见一个人高马大的男孩,带着军姿朝我跑来,很明显他有些慌乱,甚至在我面前,还敬了个礼。

  “对不起,踢到你了。”

  我看着他,感觉有些眼熟,却说不上来在哪里见过,看他一脸憨傻,也没忍心怪他。轻轻说了声没事。转身便走。

  原本是因为我有心事,不想计较,可能是被他误解为生气了吧,于是一路小心翼翼的跟着我。

  “都说了没事,干嘛还跟着我。”

  “我,我害怕你脑震荡,突然摔倒在地怎么办……

  我噗嗤一下,笑了出来,不由多和他聊了几句。

  没想到,他也是厦门人,一时的熟悉感,让我倍感亲切,不知为什么,我把心里淤积的一切,都统统告诉了他。

  甚至,包括“穿越”这件事。

  他听的很认真,没有丝毫的质疑与惊讶。

  我第一次感觉,和一个人聊天竟然会这么的舒服,不知不觉夜深了,困意来袭。他送我回去。

  哎,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看着他的背影,我突然小声问了一句。

  他回过头来,看着四周睡觉的人,欲言又止。算了吧,下次见面再告诉你。

  之后,我便沉沉睡去,醒来的时候,一切恢复正常,我又回到了我的小屋,像是睡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脑,男朋友的qq头像,再次跳动起来,我点开,发现竟然,还是那封电子请帖。

  上面的新郎是他, 新娘,不是我。为什么?我明明!

  突然一大串的记忆涌入我的大脑。

  那个绿茶妹妹,在那场地震之后,想尽-切办法的,靠近我的男朋友。

  或许是临近毕业,或许绿茶的坚持不懈,最终,男朋友妥协了,我们和平分手,他奔向她的怀抱。

  我愣愣的坐在电脑旁,发呆了很久,我不服,我真的不服,我凭什么会输给那样的女生。

  她除了比我绿茶,哪里比得上我,或许是我过于强势了,为什么非要他来厦门陪我呢,我明明,也可以去他的城市,陪他啊。

  我捏紧了拳头。狠狠砸向电脑桌,我不服,真的不服。这次不止有遗憾,还有愤怒。

  我一定要再回去,我不要输给那样人!

  但,我想尽了办法,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再次回去。或许,头晕就可以?

  于是,我原地转了二百个圈,转的昏天黑地,十分想吐,本想躺在床上休息一会,结果一躺下,就昏死过去了。

  再醒来,依旧地动天摇。

  真好!我又回来了。

  “傻笑什么啊!地震啦!快跑!

  闺蜜一把把我从床,上拉起来。

  我挣脱她的手,让她先走,然后在衣柜里,挑出了我最漂亮的那条长裙,当然,顺手也拿上了闺蜜的短裤。

  走到操场上了时候,闺蜜裹着被子,直接傻掉了。

  “不是吧,我还以为这是地震呢,原来是大姐;您下凡动静太大”

  我没心情跟闺蜜贫嘴,安抚好她之后,径直朝男朋友所在班级走去。

  一路上,众人侧目,在慌乱的人群中,我无疑是最亮眼的那个。

  只是一开始我并没有找到男朋友,他是从另一个方向赶过来的。

  看到我之后,惊讶异常,半天都没说出话来。

  “怎么,不认识啦?他连忙招手否认

  看他有些慌乱,我提出陪他走走。

  一路上,我还是小鸟依人,温柔异常,只是这次,没有了吉他,也没有了那场演奏。

  或许这就是混沌效应,初始的一点改变,就会得结果的完全不同,希望这次,我能修成正果,我在心里默默祈祷着。

  男朋友有些心不在焉,我很贴心的询问。他说,班里面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处理,他是班长,他担心大家的安危。

  如果放在平时,我一定会闹小性子,但这次,不会了。我很通情理的,帮他擦了擦额头的汗,告诉他,我没事。你先去忙。

  他十分感动,对着我的额头,狠狠的吻了一下,然后走开了。

  我回到睡觉的地方,看着日落西山,静静等着夜幕的来临。

  我一直都没有说话,就那么静静的待着,因为,我要做一个很重要的决定,一个可能会影响我一生的决定。我要放弃回厦门,和男朋友一起,在他的城市打拼。

  终于,我花了近四个小时,定下了决心。

  当这个决定作出之后,我变得一场轻松,一路小跑,跑去了男朋友所在的班级。

  可我没有走进,而是愣在原地,因为我看到,他拿着一把吉他,对着那个绿茶女孩,唱着情歌。

  而那个女孩身上穿的,就是上次回来后,他帮我借的那件衣服。

  原来,吉他是她的,衣服是她的,他,也是她的,从一开始就是,早就是了。

  我还傻傻的以为是自己作闹,傻傻的以为是现实残酷,却不知道,变心的人,早已变心,所有的不对,都是借口。

  我也终于明白,之前所谓的作闹,是自己早已察觉,却不敢面对,我总把过错归因在自己身上。以为自己只要不犯错,就能挽回一段感情。

  可其实,错不在我,我又如何纠错。

  刹那间,我整个人垮了下来,失魂落魄,行尸走肉,就这么在操场上游荡着。

  直到一个足球,啪的一声,飞到我的脑袋 上。“又是你!

  我看着那个跑来朝我,敬军礼的男孩子,突然放声大哭,一下把他弄慌了。

  看着他笨拙又忙乱的样子,我一把抱住他,哭了好久,向他诉说起所有的委屈,与不甘,丝毫不管,这个时候,他其实还压根都不认识我。

  不知说了多久,突然,他摸了摸我的头,然后一把回抱住我。

  “其实我家不在厦门,我是东北人。”

  “半个月后,我会去参军。”

  “三年后,我会为了你,跑去厦门。”

  “之后我们会订婚,我会买你最喜欢的那套房,然后偷偷写上你的名字。

  “再然后,你会成为军嫂,而我们会有两个孩子。

  “平时里你会埋怨我不懂浪漫,吵吵闹闹说我木讷。但我不会告诉你,我足球踢的很准。从-开始,就是预谋。”

  “后来我们还闹过离婚,分居了几个月,可最后,你终于想通,抱着我痛哭了一宿,开始变得格外温柔。”

  “我也是偶然翻日记,才明白你的遗憾。”

  “这次穿越回来,只是想告诉你。别哭别难过,未来还有我。其实,我一直都在。”

  我愣在原地,刹那间,地动山摇,他轻轻摸了摸我的脑袋,然后身影就开始模糊。

  直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把我喊醒。

  “都几点!还睡!”

  不用想,是我妈。

  原来是梦,我坐在床头,回味了好久,真是太奇怪了。

  电脑上,跟前男友的对话框,还没关,上面还保留着他的结婚照。

  我叹了口气。把电脑关上。

  妈妈推门而入,开始了新一轮的絮叨。

  “哎呀呀,你都这么大人了,还懒懒散散,邋里邋遢……”

  “妈,别说了,没什么事,我要工作了!

  “什么就没事了!今天跟你约的相亲,你都忘 啦?这孩子! !

  “啊?相亲?!”

  “对啊,听媒人说,这回是个军官,又高又帅的。喜欢踢球”

  “哦对了,好像跟你还是一一个学校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初恋今天结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