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些五颜六色的珊瑚如何抵抗漂白
日期:2021-05-06 19:46:38 作者:秀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温暖的海洋给珊瑚带来了压力,并使许多珊瑚变白或变白。但是,有些承受压力的珊瑚却变得异常多彩,变成了绚丽的霓虹灯粉色,黄色,紫色或蓝色。

  “它们赋予了这种非常鲜明的色彩,这确实使您震惊。”

一些五颜六色的珊瑚如何抵抗漂白

  约尔格·维登曼领导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珊瑚礁实验室。他说他正在看这些色彩鲜艳的珊瑚的照片和报告,但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因此,他的实验室通过实验对珊瑚进行了漂白以找出答案。但是,首先,重要的是要了解珊瑚并不是真正的单一生物。它们是藻类和珊瑚之间的一种共生二人组,一种伙伴关系。“因此,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生物共同努力创造出自己无法实现的东西。”

  藻类生活在珊瑚内部,在那里它们得到了庇护所和养分,珊瑚获得了光合作用的好处。但是,当科学家将珊瑚暴露于温暖的水中时,他们看着珊瑚的共生伙伴-藻类-慢慢抛弃了珊瑚骨骼。通常,这就是导致漂白的原因。

  但是在某些情况下,没有光合作用的藻类吸收入射光,更多的光在珊瑚的组织内部反弹-研究人员观察到珊瑚会产生霓虹色色素。颜料似乎是天然的防晒霜。那些色彩斑的区域似乎吸引了藻类回来。“的确,粉色区域的共生菌繁殖更快。共生藻类的光合作用效率更高,如果您愿意的话,它可以被认为是健康状况更好的指标。”

  结果发表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维登曼说,闪光的霓虹色只有在轻度的压力下才会出现。太热了,珊瑚无法应付。但是,如果您确实看到珊瑚闪烁着霓虹灯的颜色,则说明它们正在反击,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并且正在被藻类伙伴所注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些五颜六色的珊瑚如何抵抗漂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