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房子大了,两人的距离也就远了
日期:2021-05-02 18:18:09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房子大了,两人的距离也就远了

  08年的时候流行玩QQ,我跟我老婆就是通过漂流瓶认识的。聊了半年,我老婆自己坐火车过来我上班的城市,上了火车才给我发的信息,我什么都来不及准备就跑去车站接她了。

  网友奔现,心情挺忐忑的,我在火车站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见到人,心还想着不会跟我开玩笑吧?哪个女的胆子这么大啊独自一个人来见网友?想通了后我还松了一口气,不来正好,我个大男人还真有点怕她真来了呢,不用想怎么安排她啦。

  我给她发信息,问是不是真的来了?结果我信息刚一发,旁边一位戴着口罩的美女就跟我说了:“我说来就是来啊,谁跟你开玩笑?”

  哎呀妈呀,原来她一早到了,戴着口罩遮住了大半的脸,就坐我旁边呢。后来才知道原来她也是有点怕的,虽然聊了这么久,但没见过真人,不确定人品,所以她坐了前一趟火车,到了之后给我的信息,就这样暗中近距离的观察了我一个多小时,终于放心了。

  我老实人啊,晚上十点多,我在我上班附近的宾馆里开了个房间,帮她把行李搬上去后,又回去住宿舍了,那天晚上没再聊天,但我一夜也基本没睡着,感觉很不真实。

  第二天周日原本是要加班的,我好说歹说才求得主管让我休息,带她去周边玩了一天,当天晚上凌晨的火车,我送她上火车后发信息问她:可以当我女朋友吗?她就回复了一个字:好。

  那时候多单纯啊,说恋爱就恋爱,管你什么背景条件什么的,她觉得我人好就行,那天晚上我一直等她平安到家的信息,不敢睡觉,整个愣头青那样。

  后来为了我老婆,我辞工了,到我老婆的城市去了,她还没毕业,正在实习,我俩谈恋爱三年,准备结婚了,她父母不同意,说我没钱,要六万六的彩礼,我给不起。

  我老婆就很想嫁给我,找人借的四万块钱,加上我手里有的,凑了六万六彩礼给她父母,这才把户口本给我老婆,我们就结婚了,酒席也没摆,家里实在是没钱了,就请亲戚们吃了个饭,算正式介绍身份了。

  婚后不敢这么快要小孩,怕没钱养啊,一屁股债!那时候都说中国梦中国梦,我也有想法,打工不如开个小店,反正夫妻齐心,相信其利断金啊,债还没还完,又想着借钱开个手机店。

  手机店成本高,但流行智能手机啊,哪里不是人手一部的?必须开手机店!想跟我老丈人借三万块钱,他还不肯,说我小舅子准备结婚了,钱急用着呢,后来还是我们自己透支的信用,卡,好几张,爆了。

  我老婆相信我,我说什么就是什么,她没什么主意的,手机店开起来了,很小,跟车站的报亭差不多大。那时候最好卖的手机是什么呢?三星还有诺基亚!特别是学生,诺基亚很好出售。

  为了生意,我和老婆回去她学校排传单。我老婆读的是大专,开放式学校,谁都可以进去溜达,除了宿舍门口专门的阿姨看管,哪都能去,我还去她们饭堂吃过饭,跟着我老婆听过两堂课,他们班指导员跟同学都认识我。

  我老婆人缘不错,就算毕业了跟学校的老师还有师弟师妹们还是有联系的,时不时会回学校参加社团活动还有义工什么的,所以我们回去宣传手机店这个事,很是顺利,一下子就打开了校园这个销售渠道。

  我以前在工厂上班,认识的人也不少,当初没恋爱的时候,请过不少同事吃宵夜,关系还挺铁,靠着他们,工厂的销售做的也还顺利,就这样巴掌这么大的手机店开了一年多,我就把债还清了,还换了一个三十多平方的门店,代理的品牌更多了,喜欢听歌的人很多会选择oppo,疯卖过好大一段时间。

  卖手机啊,难免要有维修的时候,寄回给厂家维修也行,但我们两想赚更多的钱,干脆自己去学维修了,不算精通,但基本没多大问题。

  那两年累啊,别的店铺都是晚上九点或者六点半就关门,他们店兼顾着维修的服务,每天搞到十一二点才拉闸,累的腰酸背痛的。

  生意稳定了,我们才决定生的孩子,第一胎女儿,二胎儿子,相差一岁多,有儿有女,我觉得挺满足的。

  现在门店两家了,房子不算豪华,但也是在市区中高端小区买的,车子二十多万,随便开,女儿儿子上的是私立学校,轻轻松松的生活,你说她还有什么不满意的?说我就知道加班加班,老婆去哪里了都不知道,还说没意思……

  原来这几年生活条件上了一个台阶了,有房有车,有儿有女,女人已经觉得满意了,说要享受生活,店不怎么管,就想着去哪里玩,而老公还想着把店开大,开大,再开大,整日不着家。

  老公没时间陪伴,老婆就约一帮姐妹去玩,互相攀比,回来就开始唠叨,谁谁谁的老公怎么样,你也不学学,天天就知道忙忙忙……

  两人意见也开始互相违背:老公说要给员工加工资留人,老婆觉得浪费钱,这个员工不做还有另一个员工,还不如留点钱存着,吵着吵着感情都淡了。

  这是我以前一个同事的倾诉,他说:都说患难夫妻感情深厚,为什么他们不一样,以前这么艰难的日子都过来了,现在有钱了倒出问题了,怎么回事?

  没有钱的时候,目标只有赚钱这一个,两人可以互相扶持,同甘共苦,家庭是温暖的。有钱了之后,想法就多了,你有你的物质生活,我有我的梦想要发光,房子大了,两人的距离也远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房子大了,两人的距离也就远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