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是我的眼
日期:2021-02-15 14:35:16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你是我的眼

  萧煌奇,1976 年出生于台湾,歌手。因为先天性白内障而全盲,4岁动了眼部手术后成为弱视,15岁那年因用眼过度而失去所有视力。1999年,萧煌奇获得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奖。2002年12月推出第一张创作专辑《你是我的眼》。2007年的12月,推出个人创作专辑《真·情·歌》 ,整张专辑12首歌完全都是他个人的创作,并为台湾歌手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作曲。2010年6月26日,萧煌奇获得第21届金曲奖最佳台语男歌手奖 。2015年6月27日,萧煌奇在第26届台湾金曲奖凭借专辑《上水的花》同时获得最佳台语专辑奖和最佳台语男歌手奖 。

  今天,听着你唱的《你是我的眼》,这首歌,让我想起了我的外婆,一个看不见的70多岁老人家,却总能一个人拄着拐杖摸索着到我家,从兜里掏出几毛钱或者一些小糖果,对我们来说就是天大的满足了。如果有下辈子,希望上天可以给她一双明亮的双眸,让她看看日出日落,还有她那些可爱孩童们的脸。

  一个人失去了光明,那将是怎样的一种黑暗,孤独,恐惧和无助!我们在报怨生活的种种困难和不满时,想想这些不健全的人他们活得该有多艰难!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是最幸福的!也希望大家多给残疾朋友一些关爱!

  妈妈问儿子“如果妈妈的眼睛瞎了怎么办”儿子说“我会带你去世界上最好的医院治疗”妈妈说“如果最好的医院也治不好呢”儿子说“那我让最好的医生给你治疗”妈妈说“最好的医生也治不了呢”儿子说“那我会终生服侍你让你过好的生活”儿子问妈妈“妈妈那我的眼睛看不见了呢”妈妈说“我会把我的眼睛换给你”我们成功的速度要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

  虽然光明对他是一种奢求,但内心的渴望和呐喊却是强烈的……那种白天不懂夜的黑的痛苦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明白是多么的煎熬。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化,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世界就在我的眼前,眼前……多么痛的领悟!如果生命只剩最后一天,如果咱天不再来临,如果痛苦不侵入,我们是否还会像原来一样安排自己的生活,重新审视生活,好好珍惜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是我的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