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聚焦》经典观后感1000字
日期:2020-12-12 04:23:58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聚焦》经典观后感1000字

  《聚焦》是一部由汤姆·麦卡锡执导,马克·鲁弗洛 / 迈克尔·基顿 / 瑞秋·麦克亚当斯主演的一部剧情 / 传记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聚焦》观后感(一):绝对五星

  我是获奖之前看的影片,剧情按照记者的工作、生活角度铺开,进度几乎差之毫厘。演员也都是仔细拿捏细细体味。美国社会很多会说很多不好,宗教你可以说都是骗人的,但是谁能这么直面呢,政府良不良知不好说,但是他能直面啊。职员的职业操守也是我辈需要仰视的,自己确实欠缺,到了那里我也会被先淘汰。

  《聚焦》观后感(二):强词夺理

  许多人都相信阴谋论,这些人或者盲目质疑或者洞察人性,但是出发点都是人本身的不信任。 我们自己做出了那一套,但是依然相信那些光辉道德的典范。 本片的风格应该就是一篇无头无尾的日记,我感觉发掘不出太多的事情,所谓人之初,性本恶也不过是强词夺理,人总不会做到以客观的心态去讨论事实这就是事实

  《聚焦》观后感(三):这样的报道正是我们为什么要做这行原因。

  有时我们很容易忘记,我们多时候都是在黑暗中摸爬滚打。突然间,有盏灯亮了,于是一大片指责声会在身边此起彼伏。我不想评判我来之前发生的事情,但现在该是你们拿出像样的报道的时候了,拿出些能给我们的读者以即时和深度冲击的报道。对我来说,这样的报道。对我来说,这样的报道正是我们为什么要做这行原因。

  《聚焦》观后感(四):希望你别得奖

  关于spotlight:

  故事讲得极其平淡缺乏技巧,几个场景的后推镜头很有味道,若干明星正常发挥,绿巨人人物性格塑造不错。由于主题又红又专,仍然有40%机会拿best picture金人。并不是这种片子不好,而是:这样平庸稳妥的“优秀”电影太多,你让电影文艺如何发展?(真希望你不得奖)

  《聚焦》观后感(五):聚焦

  叙述没有旁加手段,却步步扣人心弦,越来越激起观众情绪。另外,对于spotlight这个团队,十多年前纸媒在面临互联网初步冲击时的优秀表现,不得不令人称赞。而关于故事中隐约提到的高层对肮脏事件的纵容与隐瞒着实让人共愤,但对于天主教会以及基督教的认识应该也不仅如此,更不该冲动批判之,抑或一概而论之。

  《聚焦》观后感(六):当那一天 所有的已知都变成了未知

  怎么说呢……看完心情很难描述 像看完《熔炉》的心情 也像当年看过《盲山》后的心情……

  但《聚焦》的拍摄角度更理性一些 当人性缠绕在一起 当善恶被颠倒 当你生活居住了几十年的世界突然张开了血盆大口 腥臭的气息扑面而来 你听到了来自食道的呼救声 但所有人都在粉饰太平 那一刻 绝望让人毛骨悚然……

  《聚焦》观后感(七):关于《聚焦》的精彩看点

  美国人的报纸有着这么大的独立性,有着这么大的权力,他能游走在法律,道德,人性之间。人们可以选择看或不看你的报纸,人们可以选择看哪种报纸,每个报社之间的竞争性,每个报纸拼命的工作,力求给每一位读者真实的报道。可见报纸在美国人民心中的地位,报业从业人员受到的尊敬,他们实事求是的职业操守,真是无法比拟的。

  《聚焦》观后感(八):不要不作为

  整部影片情节紧凑。影片故事让人感觉讽刺,可笑,心酸。影片采用记者视角,而不是通常的受害者视角,使影片展现了更丰富的细节(如权利的交织,教会的控制云云)。“为什么现在才做”这句话被反复提及,同时它也是全片我印象最深的话。人人皆知,却无人作为。我们有时真的忽视很多东西,不作为,你可能就在罪犯。

  《聚焦》观后感(九):长短评

  好像这两年国外拍得比较好的电影都在现实主义和平实路线。减少煽情BGM,减少花哨的镜头运用,让观众把注意力放在演员的表演和情节上,少些情绪,多些思考。面对丑恶的事,我们不能只期望着“恶人自有天收”而无动于衷,明哲保身。替别人寻求正义也是在为自己寻求正义。罪恶的事情现在还没发生在你身上,但有可能下一个就轮到你。

  《聚焦》观后感(十):《聚焦》 Spotlight (2015)

  影片完美的诠释了“媒体独立”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有操守的记者,应该不惧权威,勇敢的报道真实的事件。任何禁止媒体揭露真实事件的时代,在历史的长河中都会被冠以“黑暗的XXX"。在人来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这样的时代曾经反反复复的出现过,也一次又一次被更开放更透明更民主的制度所取代。这是一部好看的电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聚焦》经典观后感10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