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看懂了《完美的世界》的开头了吗?——《完美的世界》观后感
日期:2020-11-29 19:05:02 作者:刘泽见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作者刘泽见

  电影《完美的世界》的开头好像和接下来的情节没关系,看完结尾才恍然大悟,开头和结尾不仅仅是相互呼应,更是一种的闭合。

你看懂了《完美的世界》的开头了吗?——《完美的世界》观后感

  故事的开头是一轮恍惚而昏黄的好似圆月的太阳挂于天幕。镜头缓缓转动,碧绿的荒草,一个面具静静躺着草丛中,一只手枕在脑后,一张男人的脸躺在草地,眼睛缓缓睁开,一张张美元随风飘落,飘过男人的脸,滚过男人的手。镜头再转,一轮恍惚而昏黄的巨大太阳挂于天幕,一只老鹰掠过太阳。镜头再转回来特写,躺在草地上的男人的一只手和整个脸,男人面带一丝微笑望向天空,一架直升飞机遮天蔽日地从眼前飞过,美钞继续从男人身上飞过。

  故事的结尾画面,被狙击枪集中心脏的布奇躺在草地上,一只手捂着中枪的胸口,一只手放在头边。周围站着三个警察等着为他收尸。远处是德州警探瑞德和州长特派的犯罪专家萨利分别给了狙击手一拳和一膝。天上苍鹰飞过金黄的圆日,载着痛哭的菲利普的直升机掠过布奇头顶。布奇塞给小菲利普美钞从菲利普破烂的衣服中漏出,从直升机上飘落而下,飘落到布奇身上。一边是布奇的安详离去,一边是小菲利普声嘶力竭的痛哭。

  看到此处,观众才恍然大悟,电影开头悠闲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漫天下钱的“完美的世界”是不存在的,直到结尾观众才明白,所谓的“完美的世界”只在我们的心中,是我们永远追求的目标。开头结尾两相映照,揭示了电影的主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看懂了《完美的世界》的开头了吗?——《完美的世界》观后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