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活就是这样,在不经意的时候,你会认清许多
日期:2020-05-31 11:09:53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活就是这样,在不经意的时候,你会认清许多

  从前有个叫小志的人,由于家里人比较忙,所以小时候他总是一个人闲逛。大约在他八岁的时候,有一次在集市上闲逛,到有个算命先生,他旁边有根杆子,杆子上的白布上写着前知五十年,后知五十年。

  于是小志就不,说,算命的,你给我算下呗,我什么时候才能拥有娇妻,以及万贯家财呢。算命先生说,你这小子呀,命真的很好,什么都不用做,只要等到18岁后,你就能拥有你这些了。小志问,要是到时候没有怎么办?算命先生说,要是到时不像我说的,你还来这里找我,但是这件事情记得千万不能跟别人说。

  小志听了后,想,这算命的看起来不像那种忽悠人的人,所以从这回去后,他就真的什么也不干,一直就这样等到了18岁。

  很快18岁就要过去了,他却发现自己美娇妻没有,还没有什么钱,就要去集市找那位算命先生,在去集市的路上遇到了他的表哥,他表哥就问他去集市干嘛,他就说了算命的事情。由于很快到吃饭时间了,他就叫他表哥跟他一块去酒楼吃饭。

  两人在酒刚吃完饭,突然听见酒楼顶楼传来一女子的救命声,众人一看,原来是酒楼的顶楼不知怎么起火了,火势还越来越大,众人只看着,却没人上去救火。于是他表哥说,小志,要不我们上去救人吧,或许能英雄救美抱得美人归呢。小志说,我还要去去找算命先生呢,要求你去,我就不去了。说完他就往集市走去,他表哥就去就救那女子了。

  来到集市后,算命先生还是在老位置,小志就跑过去责问算命先生,你不是说我18岁以后就能拥有美娇妻,财万贯吗,怎么现在什么都没有。算命先生说,待我算算

  于是算命先生捣鼓了一会,捣鼓完后说,不可能啊。你等几天再过来,估计还差几天时间。

  小志听完就回去了,回去后没两天就听他表哥说要结婚了,结婚的对象就是他在酒楼救的那个女子,她一打听那女子的身份知道是他们地一位财主掌上明珠,又由于那位财主只有一个女儿,所以以后家产都留给他表哥了。

  到了这个时候他终于明白算命先生所说的了,也就没有再去找算命先生了,只能是叹息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活就是这样,在不经意的时候,你会认清许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