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连理工大学生走进歇马 编制村规划助力乡村振兴——出征篇
日期:2020-05-27 02:55:03 作者:金风紫云翠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大连理工大学生走进歇马 编制村规划助力乡村振兴——出征篇

  为深入了解庄河市歇马村的村土地利用规划现状并针对歇马村向新农村跨步过程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大连理工大学“情系绿林黑土,致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于2018年8月2日出发前往庄河市歇马村。

  据了解,歇马村以“歇马杏”而著称辽南,“歇马草莓”的名声也是远播在外。2018年7月3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前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合格名单”,歇马村依其歇马杏产业而列于名单之中。虽如此,歇马村仍面临土地整理难度大的问题,大连理工“情系绿林黑土,致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将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根本目的,以尊重村民意愿、注重实效为规划原则开展本次社会实践。

  为更好地开展实践,进入歇马村之前实践队伍内部开展了一次“试调研”,力求每位实践队员掌握问卷调研的核心要求——以尊重为前提,以获取答案指向同时实践队员对自主设计的村土地利用规划海报以及宣传进行学习保证了解实践队伍想要向村民传递的相关政策知识

  接下来的几天中,实践队员将会分为三支队伍分别前往歇马村各村民中发放问卷、宣传政策,相这一群有活力青年人将会为歇马村村土地利用规划贡献力量,也相信他们的调研将会为国家绘制农村土地利用规划的大图添上一笔色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连理工大学生走进歇马 编制村规划助力乡村振兴——出征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