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命的敬畏
日期:2020-04-03 14:52:0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命的敬畏

  “爸爸,我脚上起了一个小疙瘩带我去看医生吧。”

  ——晴晴

  昨天晚上,我下了晚自习刚一到家,就听见女儿声音

  “爸爸,我脚上起了个小疙瘩,你带我去看医生吧。”

  “让爸爸看看。”说着,我来到女儿身旁,俯下身子,只见女儿左脚脚后跟处的确有一白色的小疙瘩。

  “没关系的,明天就会好的。”我安慰女儿说。

  “不行我们这里的小孩有的手足口病的,我怀疑是——”女儿竟闹了起来。

  “晴晴刚才闹了一阵子了,就等你来了带她去看医生呢。如果不去,我看她今天晚上也睡不着觉。”这时,坐在一旁的妻子也插话了。

  没办法,我也只好迎着头皮带女儿去学校旁边的卫生室去找大夫。不料,我们走到时,卫生室里漆黑一片,可能时间已晚,大夫早就睡觉了。于是,我们又来到另外一家卫生室门诊,还好,这家门诊还亮着灯。我上前敲开了卫生室的门。大夫还没有睡,她看了看女儿脚上的小疙瘩,笑着安慰了女儿几句。没想到大夫的话还真管用,女儿听了,二话没说就跟着我回了。

  【反思

  有这件小事可以看出,女儿确实长大了。

  我想,在女儿的小脑袋里,已经有了对生命敬畏

  这使我不由得想起了我小时候大概也与女儿大小差不多吧。那时,我在广播里听到一种叫“二号病”的怪病。据说这种病感染小孩子居多,而且一旦得上这病也就必死无疑了。于是,傻傻的我就把这件事放在了上,并且成了我的一块心病。以前很少洗手的我,每次吃饭前也自觉地洗手了,生怕“二号病”的病菌被吃到肚子里,自己会因此而死掉。

  如今,从女儿身上我又似乎找到了自己从前的影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命的敬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