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忍得住诱惑
日期:2020-03-31 17:56:14 作者:玉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忍得住诱惑

  母亲时常告诉我,人要忍得住诱惑,才有甜果子吃。

忍得住诱惑

  这让我不由地想起小时候姐姐一起抢分零食情景我们经常会为多吃一个少吃一个食而争吵不已,常常为了此事把自己弄哭。

  有一次,我们又在为多出的一个糖果争吵不已时,母亲走过来对我们说:“们要是能在半小时内忍得住诱惑不先吃糖果,那这个糖果就归谁。”我和姐姐听后,谁都不想先吃。我握住糖果,剥开来闻闻又包了回去,如此重复着这动作。半个小时实在太难等了,姐姐终究没忍住,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我看着糖果,数着时间,终于熬过去了。妈妈笑眯眯地走了过来,用拇指给了我一个顶呱呱,再把多出的那只糖果分给了我。

  尝到了甜头后,母亲再用此方法东西时,我都是胜的一方

  上中学后,我喜欢上了英语老师。他英俊潇洒外表动听话语深深吸引着我。我每时每刻都想见到他。曾几次想冲动向他表白我对他的爱意

  一个下的傍晚,同学们都回了,没雨伞的我随着天色黑心着急。不由自主地冲进了雨中。这时,英语老师出现在我身边,把雨伞给了我。跟我说了声注意安全就潇洒地在雨中转身。我在后面多想大声地对老师说,我多少喜欢他。可我终究忍住没说出口,我想起了母亲说的,要忍得住诱惑才有甜果子吃。从那后,我把思都放在了学习上,我要对得起老师的这份心。

  老师看到我的转变后,非常的开心。在一次偶然机会,老师告诉我,他早看出我对他有早恋的情怀。幸好我及时悬崖勒马的忍住了诱惑,要不然可能申请调离那个班级了。

  大学毕业后,我有了份稳定工作。有多余的时间照看着娃儿。一次,开公司的同学找到了我,他说知道我这点工资实在是埋没了才能。叫我去他那干活,一个月能顶我半年工资。我听后又是兴奋又是忐忑,该不该辞职去同学那里上班?母亲看出了我的犹豫后,跟我说要忍得住诱惑,叫我多去打听打听再作决定

  后来经过我的了解,同学是一位除了吃饭睡觉就一头栽进工作中的人。像我这种要照看孩子起居辅导孩子学业的显然他那份工作是不合适的。

  生活中多事都得忍住诱惑,这会让你的心态越变越好,甜果子越来越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忍得住诱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