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老李的黑头发
日期:2020-02-17 01:42: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老李的黑头发

  老李的黑头发

  文/赵元波

  我们单位的老李,五十来岁,算是单位里的老人了,岁数大,资格老,做事公道,不怒自威。我们这帮小年轻都很尊重他,干起工作来,也有点怕他,他呀,可严厉了,容不得哪怕一丁儿点差错,做错了事儿,只消他看一眼,你就能感受压力

  老李虽然岁数大了,可那一顶黑头发,又黑又硬,看上去就像四十来岁的人,一点也不显老,身体倍儿棒,像单位里的大刘,才三十来岁,秃顶不说,两鬓都有些了,和老李站在一块儿,看上去比老李还老。

  私底下,我们都在议论,老李的头发究竟是真发还是假发,要不,五十来岁了,头发还那么黑,可是,谁也不敢去问,再说了,这跟工作也没啥关系,你怎么开口。因此,很长一段时间,老李的头发都是一个谜,谁也说不清楚是真是假。

  夏天来了,天真是热,冲凉正当时。

  瞧瞧人家老李,大伙休息时候,就拿一个洗脸盆,径直到水龙头前去洗一洗头发,这么一洗,看上去精神了许多。每天都是这样,从不间断。

  一天,老李又在洗头了,我也拿上毛巾去冲一下,借着这个机会,我们就聊上了。原来,老李过兵,养成了用冷水洗脸的习惯,他的头发呀,每天不洗,就会油腻腻的,得勤洗才行。

  “每天都洗!”我似乎明白了什么,这头发天天都洗,能会是假的吗?要是染过的头发,一洗,不就露出本来的面目了?人老李的头发就是本色,不是假的,也不是染过的。

  我跟大伙儿一说自己发现,大伙儿都说挺有道理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老李的黑头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