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魔术师的精美报复
日期:2020-02-08 14:10:40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现在,女士们,先生们,”魔术师说,“已经让们看过的这个布袋完全是空的,我现在就要从里面拿一碗金鱼出来。变!”

  整个剧场的人都说:“哦,多么不可思议!他是怎样做的呢?”

魔术师的精美报复

  但在前排座位上的“聪明人”对旁边的人压低嗓门说道,“他本来袖子里就藏着的。”

  人们恍然大悟,对着“聪明人”点头说道:“哦,然。”全场的人都低声传道:“他本来袖子里就藏着的。”

  “我的下一套把戏,”魔术师说,“是著名的印度斯坦环。你们注意这些环是分开的,一击之下他们将全部链接起来。(哐啷,哐啷,哐啷)——变!”观众被这套把戏迷住了,直到听见“聪明人”悄悄说:“他肯定另有一套藏在袖子里。”

  每个人都再次点头说:“环本来就藏在袖子里的。”

  魔术师眉头紧皱。

  “我现在准备,”他继续说,“为你们表演一套最有趣的把戏。我能从一顶帽子里拿出许多鸡蛋。哪位先生借顶帽子给我好吗?啊,谢谢。——变!”他从帽子里拿出了17个鸡蛋,观众认为他真是太神奇了,才35秒钟!

  “聪明人”沿着前排的长凳传道:“他把一只母鸡藏在袖子里的。”

  很快所有人的人都传遍了:“他把一只母鸡藏在袖子里的。”鸡蛋的把戏被破坏了。

  所有的演出继续像这样被破坏掉根据“聪明人”的说法,魔术师肯定在他的袖子里藏着除了环、母鸡和之外,还有几副扑克牌一条面包、一只兔子、一枚硬币,以及一张摇摆椅。

  魔术师的名誉扫地。

  在这晚闭目之前,他做出的最后的努力

  “女士们,先生们,”他说,“最后我将献给你们一套最近发明的、著名的日本魔术。请你,先生,”他转身对着“聪明人”继续说,“请你把你的金表给我好吗?”金表被交给他。

  “我是得到你的允许,把表投进研钵体并捣成碎片的吧?”他客气地问道。

  “聪明人”微笑着点点头

  魔术师把表丢进研钵体中并从桌上抓起一个锤子。接着是一声猛烈的撞碎声。“他已把它藏进了袖子里了。”“聪明人”小声说。

  “现在,先生,”魔术师继续道,“请你允许我拿你的手帕并在上面钻几个洞好吗?谢谢。你们看,女士们,先生们,这里没有诡计,这些洞是明摆着的。”

  “聪明人”的脸依旧微笑着。

  “还有,先生,请你递你的大礼帽给我并允许我在它上面跳过舞好吗?谢谢。”

  魔术师迅速踩了几脚,然后展示那顶压扁了的帽子,帽子皱得几乎不能认出来了。

  “请你现在,先生,摘下你的领带,并准许我用蜡烛来烧它好吗?谢谢你,先生。海域,请你让我用我的锤子为你砸碎眼镜好吗?谢谢。”

  到这时,“聪明人”的脸上浮现出迷惑不解神色。“这下可难倒我了,”他低声说,“我一点也看不透它。”

  观众席中死一样沉寂。然后魔术师站起身来,盯着“聪明人”,他宣布:“女士们,先生们,你们看到我已经在这位先生的同意下砸破他的手表,烧掉他的领带,打碎他的眼,踩烂他的帽子。如果他给我更进一步的许诺,在他的外衣上画绿色条纹,或把他的吊裤带打成结,我将很乐意为你们取乐。否则,演出到此结束。”

  乐曲从乐队中传出,幕布落下。观众们纷纷离开剧场,但他们绝对相信——有些把戏,无论如何,不是被藏在魔术师的袖子里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魔术师的精美报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