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屋顶的裂缝
日期:2020-01-21 15:33: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屋顶的裂缝

  屋顶裂缝

  文/赵元波

  有户人家盖了一间水泥平房,过了几年,风吹日晒雨淋冷冷热热,加上其的一些原因,屋顶竟然炸开了一道裂缝,裂缝不大,一到雨水天下,雨水就从裂缝里淋了下来,把家具都给淋湿了,天晴的时候,屋顶的板面经太阳一晒,板面上的那层房子热得不得了主人家苦不堪言

  就这样让雨水淋下来也不是个事儿。于是,主人就想办法去把这道缝给补上,怎么补呢?先是用混凝土糊在裂缝上,乍一看,裂缝是不见了,可是一到下雨的时候,雨水还是淋了下来,根本就没有补上。

  原来,新糊上的混凝土跟屋顶的板面根本就不相粘,裂缝是看不见了,可雨水还是从裂缝那儿淋了下来。

  这下,主人没办法了,只好向专门处理屋顶裂缝的工人师傅请教。工人师傅告诉他:要想让裂缝不漏雨,修修补补作用不大,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屋顶做上铁皮瓦,把水彻底给隔绝开了,就没事了。

  主人听从了工人师傅的建议,就在屋顶上做了钢屋架,上面铺上铁皮瓦,让雨水根本就不落在屋顶的板面上,雨再大,也就不会通过裂缝淋到房子里了。有了铁皮瓦,就是天再热,版面上的那层房子也不闷热了,对屋顶的板面也起到了保护作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很多事情,小敲小打不解决问题,只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才能有好的效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屋顶的裂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