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晨跑开始
日期:2020-01-12 14:42:0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晨跑开始

  早晨5:50自然醒来,迅速起身,洗漱,下楼。

  原本打算南边的省道上跑步,建议我还是在校操场上跑步,既安静安全。欣然前往,穿越校园大门假日里的校园果然安静,清晨尤甚。

  缓步行至西操场,听得东操场上有拍球声,望去,一个十多岁的男孩在打篮球,旁边停着一辆红色普桑,一位40岁左右的男子伫立一旁,静静看着孩子投篮,或许是孩子的父亲吧。印象中,假日里常见父母带着孩子参加各种补习班,如此静静看着孩子打球的家长现如今很稀少了。难得!倘若那位父亲和孩子一起打篮球,我的敬仰之情恐怕还要增加几分。

  将随身携带的小包挂在高大棕榈上,开始慢跑,煤渣跑道旁长满了扒根草,太阳还未上班,露珠好似水晶点缀青翠的绿,那些小草或许还在熟睡罢,不忍惊醒们,踮起脚,轻轻跑着,尽量不踩痛小草。

  打算先跑三圈,近1000米,跑完两圈,出汗,裙摆摩挲着小腿皮肤有点不太适应微微刺肤的感觉,还能忍受。泡了三圈,头发有点湿,香汗淋漓。倒是没有想象中的气喘吁吁,似乎还可再跑一圈,可见当年的长跑功底尚在。

  跑完四圈,深呼吸通体舒畅生命在于运动啊!缓步行至校园画廊玻璃窗脸色呈现学生时代健康红润弱不禁风苍白消失了。

  回到家爱人还未起床,看看时间6:30,向他描述一番晨跑感受,我活力四射的悦然,一定程度感染了他,答应明早和我一起晨跑,看看体重能否跑掉几斤,再现当年的俊朗帅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晨跑开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