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利害相连,情生祸水,金钱缠死人,名大害死人,傲慢治死人
日期:2020-01-11 06:28:30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

  文/仁德上人

  一般人最放不下的就是名利名声可以远扬,让人人恭敬,可以使自己傲慢自大高高在上为所欲为利益可以满足自己的私心欲望,可以任自己享受自由欢乐,使自己沉醉于欢乐福报之中,受尽荣华富贵,造下不可挽回罪业,自作自受,永无脱离生死轮回的一天。有人说名与利是世间宝贵财富,有人说名利是杀人不见血的钢刀,是人生最恶、最坏、最毒的毒素。每一个人的知见不一样,每一个人追求不一样,但有一点是一样的,只要沾上名利的人,就很难从所陷的泥潭里走出来。一旦沾上粘上名与利,十个人决定堕落五双,一百人决定轮回五十双。一定清楚明了,一旦迷上名与利,一旦生活自私自利的生活之中,没有一个人能从中超越出来,决定造业造罪,随着自己的业报遭受轮回之苦。

利害相连,情生祸水,金钱缠死人,名大害死人,傲慢治死人

  利害相连,这是一句最真实名言,也是一句最真实的道理。求名求利的人下场没有一个不痛苦难过,没有一个不造业造罪受恶报的。只要追求名利,没有一人能幸运的逃出因果报应的。名利就是进入地狱大门,一旦进去就出不来;名利又像火海,一旦钻进去,本事能力再大也会被烧死;名利又如大粪坑,一旦跳下去不可能不沾上满身的粪;名利又像一颗捆在身上的定时炸弹,一定会把自己炸得粉身碎骨。可是又能有几个人能从名利之中超越出来呢?名利就是自私自利的我我我,有几个人不喜欢自私自利的我我我呢?

  人生有几个人不喜欢利益、不喜欢情爱、不喜欢金钱、不喜欢荣华富贵、不喜欢别人的赞叹表扬呢?又能有几个人能真正的把私心贪心彻底放下,全心全意的为别人想?为别人的利益,为法界众生着想,为了法界众生的利益呢?这就是修解脱道,成就无上佛道难度。这就是好多人向往欣赏实际做不到的最困难之处。因为自己就算发下了大愿,还有自己强大业力冒出来作对,这就是愿力大不过业力,很难超越自我,很难战胜自己的业力。只有强大真实的大愿,要让自己的愿力大过自己的私心很多倍,才能真正彻底放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利害相连,情生祸水,金钱缠死人,名大害死人,傲慢治死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