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河滩
日期:2020-01-08 20:02:35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在河滩

  在河滩,看到了许多的残砖断瓦,看到了可能是古代的遗址很早以前,在这个河坡上有一个石碑刻着是什么古代遗址,不知还在否?2艘挖沙机船停泊在河滩上,山一样的河沙堆着,河床已经深陷杂乱,老底子都挖出来了。河堤许多地方塌陷下来。几截阴沉木黑黑地沉静地卧在河床上。我在干干的河沙上把那些我认为可能有些考古价值的断砖破瓦碎片捡了一些。

  回来时几个也到河滩玩的人看到我拿着这些东西,感到怪异,我说这些可能有考古价值,比钱还值钱,一个妇女立即说“我们湾的财都被发走了。”言下很有些不舒服。被河水冲走,他们不可惜;被孩子们砸烂他们不可惜;被熟人生人发现了价值,拣走了心理就不平衡了。

  心想,同样的东西在不同的人看来价值是截然不同的,在他们眼中本来是乱砖破瓦,在我眼中可能是宝贝,但我不确定;但我一说可能是有考古价值的古文物,他们就立即想到发财。一般的文物贩子也可能使大大贬值,它们的价值应该是完整的,不可以割裂

  发现并保存了一些可能有考古价值的资料,这是新年得的第二个宝。

  今天的遭遇,我发现我还是一个有发现眼光的人,有一定责任感的人,这应该是得的第三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河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