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议论文:生命的使用法则
日期:2020-01-07 15:11:31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作者刘欣语

  “生命诚可贵”,如同玻璃,易碎而脆弱;如同电视机,不能倒置而勿近火源;如同机械,需及时检查正确使用。那如何使用生命?我的使用说明书上写着:一日是一日。

议论文:生命的使用法则

  一日是一日,健康此事每一日的基石

  正如卢思浩所言:“在某个年纪之前,可以靠透支身体,小聪明老天给你的运气一直投机取巧活着。”是的,在某个年纪之前,我们可以仗着青春给予的看似无尽的健康,去拼搏得到想要的生活。不少的人靠着透支自己的生命获得想要的一切。那么在这个年纪之后呢?曾经,我们除了健康一无所有。后来,我们除了健康,几乎拥有一切。但没了健康,一切终将化为虚无。想拥有多姿多彩生活,勿用健康滋润生命。

  一日是一日,怀着珍惜感恩态度去面对每一日。一位腰缠万贯商贾大病初愈。他表示经历了一番生死边缘痛苦病榻上起来,感受一股阳光照耀带来的幸福感。从次日起,他开始怀着感恩与珍惜的态度迎接每一天。他慨叹:“以前汲汲建立自己商业王国山珍海味也食不知味。晚上,万籁俱寂脑子走马灯般转着,睡不安寝。现在,劫后余生知道每一个日子都是上天的恩赐我不再玩命追求财富了。就算你赚得整个世界,却赔上了自己,世界对你又有何意义。”现在,他把每天过成想要的样子从容而感恩。

  一日是一日,每一日的清晨阳光都别于前一日。

  尤金道:“我把每一天当做一个独立的日子来看待,同一天所经历喜怒哀乐荣辱得失,到了晚上,全都忘却。”是的,我既不为当天所经历的掌声云端,也不为该日的嘘声而跌入地狱《飘》里的女主角不也是如此。郝思嘉伏在被战火蹂躏满目疮痍故居上,放声大哭。哭后擦干眼泪,甩头,坚毅告诉自己:“明天,又是另一天。”生命的钟摆上,挂着许多痛苦,浸着悲伤油污,涂满吹捧奉承的过度润滑油。作为主人的我们,只需牢记“一日是一日,明天又是重新出发的日子。”用忘却的平常心洗净生命的污垢

  一日是一日,是健康的一日,是珍惜感恩的一日,是独一无二的一日。生命的钟摆无法重置,“一日是一日”便是我的使用方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议论文:生命的使用法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